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国泰君安杭州 > 正文
 

上电股份:股市危急之际更需大智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 18:07 国泰君安

  公司国有股比例高达83%以上,属股本不规范个股,未来存在极大国有股流通试点想象空间。加之该股作为输变电龙头企业,业绩相对优良,目前价位具备一定投资价值,在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有新资金介入被套,在经过快速洗盘后已有明显的企稳反攻迹象,后市有望再起升浪,投资者可加以重点关注。

  沙场点兵:600627上电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 股市危急之际更需大智慧!

  中国股市危急!中国股民危急!四月中下旬这一轮杀跌乃是近两年所罕见的爆跌,部分个股短期内跌幅可以高达30%以上,而每日跌幅榜上更是大量个股封于跌停,这对投资者仅存的一点信心无疑是致命一棒!怎样才能拯救大盘,我们认为,明确全流通预期,补偿中小投资者,尽快推出全流通试点企业才能拯救大盘。600627上电股份作为国有股比重极大个股,有此潜质。

  全流通试点潜力股

  公司国有股比例高达84%,不符合《公司法》和《证券法》要求,这使得未来国有股减持当成定局。另一方面,相对于上海本地股业绩成长性一般的情况,该股优秀的业绩以及输配电行业的高成长性使其独具优势与魅力。因此,该股也被去年坊间流传的全流通名单列为头号“嫌疑犯”,有望进入试点第一股行列。换个角度考虑,全流通的解决是必然的,那么即使没有进入第一批试点,该股作为流通股比例最小的个股之一,在同一解决方案下,其流通股持有者受益程度也将是最高的。综合分析来看,600627上电股份必将成为资金重点关注的股权分置受益股。

  输配电龙头 业绩大增

  近年来,上海电气(资讯 行情 论坛)集团与上电股份进行了大规模资产置换,总额超过了30亿元,输变电成套设备、工业与电力自动化、轨道交通输配电设备已成为公司的主营业务,而输变电业务是目前电力行业中利润率最高的子行业之一,在电力行业需求旺盛的大背景下,上电股份中长期有望分享电力行业高成长的蛋糕。值得一提的是,上电股份还与世界输配电领域的巨头阿尔斯通共同投资组建上海阿尔斯通电力自动化公司;同时还持有上海西门子开关公司45%股权、上海施耐德配电电器公司20%股权等,后期想象空间巨大。

  调整完成,三浪上攻

  公司2004年实现每股收益0.26元,实现净利润1.354亿元,同比大幅增长61.99%公司本年报显示,在大盘震荡下跌的四季度,国联安小盘基金联手德胜稳健基金已逆市大幅抢筹介入,看好其未来不言而喻。该股前期一度发力上行,后遇阻回落,在调整充分后,有发动上攻第三浪之意,投资者可加以重点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