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机构周末荐股擂台 > 正文
 

吉林炭素(000928):今年业绩有望好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 17:08 大通证券

吉林炭素(000928):今年业绩有望好转

  大通证券 董政

  近日一些绩差股纷纷出现大幅下跌甚至跌停,显示出市场在年报季报披露高峰期对不良业绩的恐惧。那么当这些股票在市场恐惧与非理性之中大幅下跌后,其短线正酝酿新的反弹机会。尤其是一些绝对价格低,甚至只有两元多钱的超跌股,最有望在反弹行情中脱颖而出。而吉林炭素(资讯 行情 论坛)(000928)正是其中之一。

  公司年报显示2004年公司完成炭素制品总产量103,076吨,同比增长23.35%;石墨电极总产量82,683吨,同比增长18.99%,高功率石墨电极38,272吨,同比增长16.15%,超高功率石墨电极14,401吨,同比增长44.01%;实现销售收入112,098万元,同比增长30.51%。主营业务利润为15,478万元。从上述报道中可以看到公司主业经营状况不仅是正常,甚至可以说是增长的。

  然而公司04年业绩却出现大幅亏损。其根源并不在于主业,而是在于对坏帐的计提,如年报显示公司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要求,本着审慎经营、有效防范化解资产损失风险的原则,对应收款项坏账准备计提比例在1999年股东大会通过的计提比例基础上进行了调整,提高了坏帐准备计提比例,此项会计估计的变更影响公司利润减少15,792万元;公司为其它公司的贷款提供担保并承担连带担保责任,公司在报告期为此以预计负债形式计入当期损益2752.33万元。可以说正是上述对坏帐的计提,才导致公司的巨额亏损。

  那么我们不妨进一步思考,既然公司在2004年已经“一次亏个够”,那么随着2005年新的会计周期到来,公司业绩会否有好转呢?毕竟2004年的年报中我们已经看到公司各产品的生产与销售均是同比增长。同时公司拥有强大的产品研制和技术开发实力,主导产品石墨电极产品占全国总量的三分之一以上,市场占有率较高,由于炭素制品主要的需求方是冶金企业,在不断扩大内需的积极财政政策助推下,基础建设的快速增长拉动冶金产品的市场需求,特别是钢铁、炼焦等行业的持续高速发展,也将带动公司的发展。

  走势上,该股近日经过“跌停”之后,已经得到新资金关照,目前股价不足3元,绝对价格低,后市值得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吉林炭素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