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机构周末荐股擂台 > 正文
 

山大华特(000915):医药冲锋 科技为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 16:10 宁波海顺

山大华特(000915):医药冲锋科技为翼

  宁波海顺 楼栋

  周五股指多数时间维持在前一交易日收盘点附近进行震荡整理。盘中多数绩差个股进一步出现了下探的走势。然而部分具备新科技题材,存在较大成长性的个股成为闪亮的身影,为短线资金追逐的对象。山大华特(资讯 行情 论坛)(000915)经过资产重组以后注入新兴医药领域,成为成长性极佳的个股,值得重点研究。

  首先,资产重组,转型成功。公司大股东山大集团是由山东大学校办科技企业组建的国有独资企业,注册资本达3亿,主营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房地产业及环保技术等。通过与大股东的资产置换,公司目前已经全面转型为一家以大学科技园开发和孵化发展高科技环保产业为主营的企业。前期公告显示,以3300万元债权和3000万元现金合计6300万元购买山东达因海洋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52.08%发起人股份,走出重组第一步。而且还与大股东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书》,公司以现金1300万元收购康诺制药的40%股权。自此,公司成为以医药为主业的新兴企业。

  其次,新兴医药,前景良好。公司以山东大学的技术人才优势为依托,致力于山东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开发建设,已逐步形成了以环保、医药产业为支柱,以教育和信息产业为两翼,以新材料产业为利润增长点的新的产业格局,确定了全方位、分层次、超常规、跳跃式发展的战略思路,使公司的经营规模和实力不断壮大。控股公司达因制药公司的主营业务为生产销售中西药制剂及原料药、海洋生物药品。生产基地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有软胶囊、口服固体制剂(包括片剂、硬胶囊、颗粒剂)等现代化生产线及原料药车间。目前,生产基地已经全部通过了国家GMP认证。目前主要涉及儿童保健、心血管治疗、糖尿病治疗及抗感染治疗等领域;康诺制药等医药企业,致力于化学合成药品、生物工程药品的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有羟甲烟胺片、艾力尤(去甲斑蝥素片)、力甘康(甘草酸单钾盐片)、牛磺酸颗粒剂、口服补液盐Ⅱ、甘草锌胶囊、盐酸普罗帕酮片及维脑路通片等。

  其次,科技产业,提高公司实力。公司信息产业发展迅速,专业从事数字程控用户交换机、大屏幕、视频会议自动化控制系统、设备的开发、生产和销售;软件公司作为企业信息化全面解决方案提供商,集企业信息化咨询、软件开发、销售、系统集成为一体;公司还在新材料的开发和研制中取得了多项重大突破,先后开发了国内领先的六硼化镧粉末、多晶、单晶材料、碳纤维复合材料、光学晶体材料、超高频真空区熔晶体生长炉、立式真空热压烧结炉、大容量中频感应真空熔化炉等。另外,公司全面涉足消毒产品、水务、脱硫等三类环保产业,专业从事环保产品的研发与制造,如二氧化氯发生器、水处理设备、臭氧发生器、环保工程等业务以及大型燃煤锅炉湿法烟气脱硫工程总承包。各产业的良好发展,全面提高公司竞争实力。

  从技术上看,该股前期在4.10元位置附近展开了长达6个月的箱体震荡,且量能也有所放大,有资金进场迹象。3月10日开始受到大盘的系统性风险影响,该股跌破了前期运行箱体,但是期间都是缩量下行,显示主力仍在其中。目前该股由于系统风险出现短线急跌,孕育巨大的反弹欲望,周五显现出逆市反弹迹象,有了明显的回暖,此时值得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山大华特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