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高速公路板块:即将绽放的又一金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 14:40 信息早报

  新升资讯

  周四大盘再次出现大幅下挫,但盘中高速公路板块却逆市走强,现代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深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中原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福建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多只高速公路个股涨幅居前,并且只有延边公路(资讯 行情 论坛)、海南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为数不多的高速公路类个股出现下跌。该板块整体走势明显强于其他板块。其
实近期高速公路个股早已开始慢慢走强,大盘在底部震荡徘徊的时候,赣粤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中原高速、皖通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一些高速公路类个股,已经稳稳地在上升通道中运行了。

  近期以来,随着石油、铁矿石等一些能源、原材料价格的不断攀升,市场中不少行业受到了冲击,业绩出现了快速下滑,高速公路类上市公司基本不受这些因素的影响,业绩较为稳定,增速比较平稳,主营业务均较为突出,由于行业具有坐地收银优势,现金流均比较充沛,投资者面临的报表风险相对较小。高速公路类上市公司的低风险性也就吸引了较多的稳健型投资者,所以此时该板块已经成为弱市中的一个避风港。

  高速公路板块普遍具有主业突出、现金流充沛、主业利润率较高和报表风险较小等优势,是典型的价值投资蓝筹品种,特别适合投资风格稳健的机构投资者。目前高速公路板块也是机构投资者重仓投资的板块之一,在中原高速、皖通高速、现代投资、福建高速等个股中即现身了十几家券商与基金的身影,众多的机构投资者重仓高速公路板块,正说明了市场对该板块的重视程度,其投资价值也相应凸现。良好的业绩、较高的净资产使得该板块上市公司成为两市为数不多的低市盈率、低市净率的双低品种。保险资金、银行基金、企业年金等一些大资金正在逐步进入股市,而一些其他业绩好成长性强的二线蓝筹股,股价大多已经高高在上,所以这些大资金的目光后市将很有可能集中在该板块上。

  从部分该板块上市公司的年报情况来看,高速公路板块的上市公司年报有现金流量普遍较为充足和净资产值较高的特点。由于高速公路投资大、回报时间长,不少上市公司均利用自己现金充足、资产质量较好的特点,投资和参股其他行业,以寻求利润增长点。一些公司大举进入发展前景极为广阔的金融、高科技产业和生物工程等领域,经营前景不可限量。

  稳定增长的经营业绩、良好的发展潜力及机构资金的倾斜使得高速公路板块具备了中线的涨升机会,而该板块也将为投资者提供不错的中线市场潜力。据有关报道,2004年以来,随着能源、原材料需求不断扩大,运输业务货源充足,公路货物运输稳步增长,高速公路业的进一步良性发展还是可以预期的。所以,高速公路板块已经具有了持续攀升的所有条件,后市有望成为引领大盘上涨的龙头板块。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