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大冶特钢追溯调整巨亏 > 正文
 

余凯:大冶特钢业绩突然变脸令人生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 04:47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余凯:大冶特钢业绩突然变脸令人生疑

  大冶特钢(资讯 行情 论坛)(000708)“老账重算”,不但让几年前的业绩都出现了大变脸,股价也经历了从前天的涨停到昨天的跌停。

  周三涨停的大冶特钢在周四发布公告称,由于公司出现重大会计差错,经调整后,2004年初累计亏损7亿元。这些会计差错主要包括2003年、2002年及以前年度应收账款和其他应收款的坏账准备少计提、存货成本高估等。经调整后导致2003年、2002年年度亏损,200
4年年初累计亏损7个亿。而公司去年未分配利润只有2471万元,也就是说,本次调整的金额达7.24亿元。公司去年三季报显示净资产有16.75亿元,完成调整后,公司净资产只有9.5亿元左右。受此负面影响,该股在昨日开盘后便直接封于跌停。

  投资者在证券市场上所作出的各种投资决策,是建立在对上市公司披露的信息进行分析的基础之上。因此,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是否及时、准确,直接影响到投资者的资金动向与安全。一旦上市公司在信息披露中弄虚作假、遗漏重大信息或者误导投资者,将导致投资者蒙受经济损失。

  可以说投资者并不怕企业的坏消息,就怕坏消息防不胜防。在当前的市场中,上市公司的信息披露不及时、随意更改财务数据的现象非常普遍,如长虹的巨亏、思源电气(资讯 行情 论坛)的业绩变脸等,使社会公众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得不到根本的保护,相比上市公司业绩预告的“变脸”,大冶特钢这种财务报告的“变脸”更为可怕。

  上市公司业绩变脸的现象,不外乎两种原因:一是工作不细致、不尽责;另外一种情况则是从私利出发,谋求不当利益,如配合二级市场庄家进行炒作,或故意制造亏损贱卖国有资产等等。大冶特钢在中信泰富即将入主之前进行如此大的会计调整,此次业绩变脸令人生疑。(余凯)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