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长城电工(600192):探底回升 反弹在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17:04 湘财证券

长城电工(600192):探底回升反弹在即

  湘财证券

  周三两市股指在浦发增发消息的影响下低开低走,市场向下压力骤增,破位下跌个股不断增多。由于近期恐慌气氛浓厚,后市大盘还有继续向下的要求,此时应耐心等待急跌后的反弹机会。短线可以适度关注部分逆势走强的个股,可能有先于大盘出现反弹的机会,如长城电工(资讯 行情 论坛)(600192)。

  公司是我国西部地区具有行业龙头地位的特大型电力设备企业,下属兰州电机有限责任公司是西北地区最大制造电机和发电设备的国家一级企业,其交直流发电机的销售量和出口量均占全国同类产品首位。面对近期国内电力市场的短缺,以及国家电厂、电网建设速度加快,将导致发电机需求快速增长,公司也有望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此外,公司全资子公司----兰州电机有限责任公司还与清华大学合作开发的“双馈异步风力发电机控制器装置研制”项目,随着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实施,风能太阳能等新能源必将迎来广阔的发展空间,并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公司还与哈尔滨工大组建的长城水下高技术公司,已研发出国内首台水下综合探测机器人,据报道该产品集成了现代模块化机器人技术、水下控制与导航技术、声纳探测技术和水下视频探测技术。它可广泛用于江、河、湖、海和各类水库的堤坝日常安全检测,可为海洋工程、海洋石油开采提供技术数据支持,在水下救援、海洋军事防卫、水下探宝等,发展前景极为广阔。最后,公司还具有股权分置试点的可能,未来想象空间巨大。

  该股具有西部大开发,电机行业龙头,新能源,高科技,军工等多重题材,目前股价还不到4元, 与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极不相称,价值严重低估。目前股价在3.5元附近获得强劲支撑,由于价值严重低估,后市有望展开报复性反弹,可重点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长城电工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