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楼栋 > 正文
 

冠农股份(600251):重组农业 龙头风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16:45 宁波海顺

冠农股份(600251):重组农业龙头风范

  宁波海顺 楼栋

  今日监管部门否认全流通试点名单传闻,短期内市场失去炒作热点,个股再次出现普跌。后市投资者可继续关注超跌和重组题材的个股,并坚持抓龙头的原则。农业板块的龙头冠农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251)就符合我们这样的选股条件。该股今日开盘不久后即封涨停,目前股价仍然超跌,后市仍有上涨空间,值得关注。

  首先,三农概念鲜明。该股为特色农业第一股,公司主要生产著名的库尔勒香梨、棉花以及鹿茸、鹿血、鹿胎制品,属国家鼓励和扶持的特色农业产业,享受国家农业税减免政策。目前公司致力于产业整合,由农业生产型公司向农产品(资讯 行情 论坛)深加工及其他行业转变。

  其次,由于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化肥消费国,钾肥需求长期依赖进口,进口比例高达9成,现在公司联手国家开发投资公司,重磅投入年产120万吨“罗布泊”钾肥,发展前景无比广阔。2004年11月19日下午,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与新疆冠农公司签订对新疆罗布泊钾盐科技开发公司增资扩股协议,国投公司将为该公司一次性注入现金3.58亿元,股份比例达63%,公司持股比例不低于20%。此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国家重点建设项目--新疆罗布泊年产120万吨钾肥项目资本金落实。项目建成后,罗布泊将成为我国最大的硫酸钾生产基地。罗布泊钾盐公司拥有罗布泊盐湖1661.53平方公里的探矿权和288.79平方公里的采矿权,参与开发罗布泊钾盐等矿产资源,进行规模化的钾肥生产,使其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另外,重组题材。今日公司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出资500万元,与冠农天府合资成立冠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这将有助于公司拓展新的业务,顺利进入新疆南疆房地产市场。此外,公司还拟与上海迈尔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合资设立上海冠农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并以51%的股权实现控股。上海迈尔是一家致力于融合现代企业管理理念与中国人文环境及企业现状相结合的专业管理咨询公司,拥有大批高端管理咨询人才,并在食品饮料、保健品等行业具备丰富的管理见解和实战经验。公司投资设立上海冠农,意在借助上海这个全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和迈尔公司先进的管理战略融合先进的管理工具,经营果蔬加工类产品,培育公司可持续发展核心竞争力。

  从二级市场走势看来,该股业绩已公布,个股风险释放充分。其股价已在前期低点之上出现企稳,今日更是放量封涨停,底部不断抬高,均线系统得以修复。后市该股有望凭借农业和重组的鲜明概念,在超跌动能的强力推动下继续走高,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冠农股份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