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联创光电(600363):携手清华 光电基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19:31 中关村证券

联创光电(600363):携手清华光电基地

  中关村证券

  周二,盘中一批低价题材股的整体走强显示市场游资已有卷土重来的信心。后市我们认为,具有良好憧憬的科技题材的个股是最容易吸引市场眼球的,在市场经过连续调整后,那些有科技板块的调整已经非常充分,随时有望走出爆发性的上扬行情。

  科技板块作为市场最有影响力的板块之一,历史波澜壮阔的行情大多是由该板块带领的,随着大盘近年的调整,该板块出现了一个理性回归的过程,股价的水分已经被大大挤干,大的蓄势过程注定该板块后市有望跑出黑马。如04年底的飞乐音响(600651),就是一家具有清华入主题材的科技板块个股,该股短短两个月左右的时间,从最低的4.48元飙升至最高的10.23元,最大涨幅将近130%,堪称近年来低价科技题材股的经典。

  那清华等科技题材是否会卷土重来呢?我们认为这种可能性很大,首先,从股指目前所处的技术形态来看,与04年底的相同;再次,热点在不断的轮换,前期并未有太多表现的科技板块有望成为做多资金的下个重点攻击目标;最后,科技板块具有四两拨千斤的效果,市场主力往往在底部区域不会忽视。

  通过仔细研究,我们发现联创光电(600363),就是一只具有清华概念、股价仍爬在底部的低价科技题材股,后市的爆发力强。公司第五大股东是科技领域鼎鼎大名的江西清华泰豪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集团公司,清华系的科技实力为公司科技领先提供了保证,特别是在公司主营的光电产业领域,更是带来了广泛的支持。

  同时,联创光电投资开发的联创光电科技园是国家863计划成果产业基地,重点发展LED器材和器件,移动通信电声器件,军用、专用通信设备及光通信统,最终形成系列60万平方英寸LED外延片、100亿只芯片、10亿只器件及高亮全彩显示屏的能力,并成为全国最大的LED材料和器件的生产基地,所以,公司的光电科技前景十分看好。

  技术上看,联创光电处于历史大底部区域,股价仅4元多,是最低价的光电科技概念股之一,形态上的小双底结构显示该股有望调整到位,短线借题材展开快速的反弹行情,建议重点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创光电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