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欣龙控股(000955):纺织行业的霸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19:18 民安证券

欣龙控股(000955):纺织行业的霸主

  民安证券

  股指在受到72天均线的压制后,连续收出了3根较大的阴线,周二在相对低位以小阳线报收,短期调整有到位的迹象。这里介绍一直基本面相当不错的纺织个股—欣龙控股(000955)。该股有众多题材。

  一、知识产权优势异常突出。欣龙控股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和我国无纺工业的龙头企业,无纺布的总产量居亚洲首位。经过几年的积累,已拥有7个科技部的火炬项目,4个国家重大技术创新项目,2个国家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示范项目,9个国家级新产品,34项国家专利,12项发明专利。这些储备使公司的发展充满后劲。

  二、以宝岛海南为基地,辐射全国。公司利用自己的知识产权优势,结合良好的金融环境逐步实行稳步的实力扩张:在上海,欣龙无控股地352亩工业用地,用于建设水刺、人工格等中档无纺产品;在新疆,公司所属的新疆欣龙非织造新材料工业园占地近300亩,产品销往与新疆接壤的周边国家;在湖北宜昌,组建了宜昌欣龙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进行磷酸二氢钾项目的建设。

  三、积极引进国际高端技术。公司积极扩大产量和技术引进,投资1亿元分别与德国福来司拿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德国迪罗机械制造公司及意大利亚赛利有限公司签订引进第三条水刺无纺布生产线技术设备的正式合同,使公司技术和产量再上台阶。

  四、纺织配额取消极大扩展公司发展空间。从今年起,发达国家取消对我国出口纺织品配额的限制,中国的纺织行业将是最大的受益者,无疑为欣龙控股等处于垄断地位的纺织上游企业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其产品的市场空间必将迅速放大。欣龙无纺(资讯 行情 论坛)将来的飙升走势是完全值得期待的!

  五、小盘、低市值,是主力拉升的首选目标!欣龙控股流动盘才6000万,目前股价也就3.出头,是深沪两市难得的小盘低市值纺织龙头股!从二级市场的走势来看,从2001年到前期的调整幅度超过80%,属于极度超跌股,存在强烈的反弹动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欣龙控股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