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招商银行(600036):业绩增长 基金增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18:49 华泰证券

招商银行(600036):业绩增长基金增持

  华泰广州

  周二大盘初现止跌迹象,但二线蓝筹股集体走弱,这主要是由于受到今天公布的基金第一季度季报消息影响。报告显示,一季度里大幅上升的二线蓝筹股成为了基金重点的减持对象。与此同时,个别的蓝筹股却仍然受到基金的青睐,并被大幅增持,如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盘中也可以看到,在招商银行带领下,银行股全天都表现坚挺。随着金融业
混业经营趋势的形成,个别品牌突出、管理完善的股价制商业逐渐表现出其自身的竞争优势,这类公司是估值合理,而且增长明确。因此,受到机构的关注不足为奇,建议投资者后市可以加大对银行股的关注力度,尤其是招商银行(600036)。

  招商银行2004年年未资本充足率9.55%,不良贷款率2.87%,在发行65亿可转债、35亿次级定期债后,大大增强了公司的抗风险能力。全国联网的“一卡通”及包括企业和个人在内的“一网通”,已经成为国内著名金融品牌。招商银行上市3年来,净资产收益率一直在上升,2002-2004年分别为10.37%、12.21%和15.06%。净资产收益率的上升主要得益于业务规模的扩张,如2004年招商银行存款增长了26%,贷款增加了22.4%,主营业务收入增加了38.5%,净利润增长41%。

  招商银行不断充实“金葵花”理财的服务内涵,大力推动个人资产业务。04年年报披露,信用卡新增发卡222万张,全年累计消费额136亿元;“一卡通”新增发卡560万张,累计发卡超过3300万张,卡均余额近4500元;“金葵花”客户5.8万户,新增1.3万户,户均余额110万元;网上个人银行专业版新增开户37.3万户,累计客户数达105.6万户,交易量达556.1亿元,同比增长86.4%;同时还推出了国内第一个面向个人财富管理的金融服务产品—招商银行财富账户。个人贷款在全部贷款中的比重也达到了14.57%,同比提高3.32个百分点。大量个人客户和一批有实力的“金葵花”客户的积累,将为招商银行开展个人理财业务提供良好的基础。与此同时,公司的其它各项业务也持续快速增长。公司“点金俱乐部”会员1万余户,同比增加1300多户;网上企业银行用户4.2万户,新增近万户,交易金额1.7万亿元;“银关通”交易金额135亿元,市场份额占全国一半左右;在通用电气(GE)首次在中国地区进行的美元资金管理运用招标中成功胜出;有8家分行取得了省市财政代理行资格。

  作为银行股龙头,招商银行由于受到交行中行建行上市的影响在前期经历了大幅的下跌,不管是市盈率还是市净率都处在历史的低谷,这与其业绩持续的增长背道而驰,作为股市中不可或缺的主导力量,我们认为其价值已经被低估。二级市场方面,该股前期创出历史新低之后放量启动,增量资金收集迹象十分明显,最近领先大盘调整到位,后市有望震荡上行,可积极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招商银行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