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莫高股份(600543):业绩可追登海种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16:47 银河证券

莫高股份(600543):业绩可追登海种业

  银河证券 曹远刚

  饮“红酒”已成为当今中产价层的一种时尚,而且物以稀为贵,国内葡萄酒生产企业屈指可数,难怪近期张裕(资讯 行情 论坛)、通葡萄酒(资讯 行情 论坛)走势强劲,葡萄酒“三剑侠”还包括莫高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543),莫高股份是目前甘肃省最大的葡萄及葡萄酒生产企业,而随着4大募股项目的投产,莫高股份的预计是每年可新增1.61亿元利
润,由于公司大部分农产品(资讯 行情 论坛)可免征所得税和增值税,且总股本才1.38亿股,这意味莫高股份募股项目投产后的利润可媲美登海种业(资讯 行情 论坛),莫高股份的潜力实在是太大了!

  “葡萄美酒夜光杯”,甘肃的葡萄酒自古以来就享有盛誉,河西走廊种植葡萄具有上千年的历史和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是我国酿造葡萄的最佳种植区之一。莫高股份拥有甘肃省最大规模的葡萄种植基地,公司生产的莫高葡萄酒被列为国宴用酒,公司通过在凤凰卫视电影台和中央电视台等媒体投放“莫高”葡萄酒广告,扩大了品牌知名度,同时从国内知名葡萄酒生产企业聘请了高级人才,增强营销力量,并增设销售网点,扩大销售体系,公司先后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西安等国内大中城市开设销售网点,目前公司销售网点达20 多个,覆盖大半个中国。葡萄、麦芽、甘草是甘肃省特产,莫高股份正将现有的地域壁垒优势整合为经营上的垄断优势,公司的年新增10万吨麦芽项目,投产后年利润为3687万元;30万亩优质啤酒大麦示范基地建设项目投产后年利润为2100万元;扩建2.5万吨葡萄酒生产线项目投产后年利润为7447万元;10万吨苜蓿产品产业化项目投产后年利润为2866万元。这4大募股项目将在今明两年陆续投产,莫高股份的利润可追登海种业是大有可能的。

  莫高股份还携手米兰公司图霸冰酒市场,双方合资年生产规模4000吨,专门生产中高档冰酒,生产冰酒的原料来自于自然条件下冰冻在葡萄藤上的冰葡萄,在国际著名酿造大师的精心指导下,莫高股份开发了葡萄酒珍品——莫高冰酒,填补了国内空白,莫高冰酒也被钓鱼台国宾馆确定为国宴专供酒,并成为中国最大的冰酒生产基地。

  在生产葡萄酒的张裕A、通葡萄酒和莫高股份三公司中,莫高股份流通股本仅5600万股,小盘、超跌,4大募股项目投产后,公司预计每年可新增1.61亿元利润,是一只罕有的超级成长股,近日该股筑底态势明显,并有形成反转之势,一旦启动,则上涨空间极大,应重点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莫高股份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