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武汉新兰德 > 正文
 

长运股份(600369)黄金周旅游景点涨声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18:07 武汉新兰德

长运股份(600369)黄金周旅游景点涨声响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黄金周将至,诸多旅游景点价格大幅上涨。

  旅游行业作为朝阳产业,近几年来展现出了勃勃生机。国内旅游业取得突飞猛进的发展,行业增长速度一直领先于国民经济的增长率。根据国家旅游局统计,我国目前已成为
世界第四大旅游国家之一,市场潜力极为巨大。而且旅游景点由于具备独特的垄断优势,因此拥有完全的自主定价权。

  目前五一黄金周即将到来,国内的黄山,峨眉山(资讯 行情 论坛),张家界(资讯 行情 论坛)等景区纷纷上调景区门票价格。根据最新报道,自4月16日起世界自然遗产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开始执行新的门票价格,每张门票价格从158元上调至245元。而上调当日共有3584人购买门票,与2004年同期相比,游客人数反而略有增长,这充分显示了旅游行业的迷人魅力。

  而且近期红色旅游的兴起,更使得部分具备红色旅游资源的上市公司受益非浅,目前市场中旅游板块已经开始悄然走强。

  长运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369):重庆“红色旅游”概念股,股价低于净资产。

  长运股份是重庆市和三峡库区最大的地方水路客运骨干企业,公司的运力常年保有量、库区客运市场占有率和三峡旅游市场占有率始终保持领先地位,拥有较高的市场份额。长运股份近年来大力拓展旅游市场,积极参与新三峡旅游景点的开发和运营,把“长江观光专线游”打造成精品品牌,而蓬勃兴起的“红色旅游”也为长运股份带来了巨大的机遇。

  重庆是目前国内红色旅游的重要城市之一。重庆市拥有以“两馆、两帅、两老”(歌乐山革命纪念馆、红岩革命纪念馆;刘伯承元帅、聂荣臻元帅;杨?公、赵世炎两位老一辈革命家)为重点的多个红色旅游点,重庆已经成为“川陕渝红色旅游区”的 “重点红色旅游区”。根据规划,从今年起到2010年,重庆市将培育形成六个重点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和十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最终形成全国著名的红色旅游目的地。从今年到2007年,重庆市红色旅游人数增长速度要达到19%左右,红色旅游综合收入达到30亿元,红色旅游直接就业人数达到3万人,间接就业人数达到15万人;2008年至2010年,增长速度达到20%以上,综合收入达到60亿元,直接就业人数6万人,间接就业人数30万人。长运股份得天独厚的区域优势将使其成为红色旅游板块的龙头。

  此外,长运股份目前价格仅2.35元,而其每股净资产高达2.64元,两者差价高达12%,在市场股权分置已然启动的大背景下,巨大的价差使长运股份具备极大的想象空间。

  双底形成,有望放量启动。

  长运股份近期在低位成功构筑大型双底形态,量能亦出现持续放大,长运股份近期在多次探至2.2元区域便迅速止跌回升,表明该价位附近支撑力度极为强劲,下档买盘极为踊跃。在旅游板块全面走强之际,长运股份这样一只极为超值的低价旅游股有望放量启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长运股份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