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奥运经济推介会举行 奥运板块短线有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05:0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奥运经济市场推介会———奥运场馆建设运营国际论坛”于今日在北京举行。

  据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刘志介绍,今日举行的推介会上,有关部门将发布奥运场馆建设材料、设备的采购需求信息和针对赛后运营商的招商信息,既包括跑道、草坪、泳池、壁球馆、保龄球馆、高尔夫等主体设备,也包括看台座椅、场馆照明设备、电子显示屏、场馆电子计时计分设备、安防设备、票务系统、消防设备,以及信息化建设、智能化建设、室
外工程等。

  资料显示,仅北京奥运场馆及配套设施建设的总投资额就达到5000亿元。再加上由此带动的环保、商业等领域的发展,奥运商机不言而喻。而随着奥运会的临近,奥运工程建设正进入一个高峰期。

  由于2008年奥运会将给北京的城市改造、经济发展等带来巨大的影响,随着奥运经济的启动,其中蕴藏的巨大商机也将逐步释放出来,因此一些直接或者间接受益于奥运工程建设的上市公司将获得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业绩的提升可以期待。

  今日举办的“奥运经济市场推介会”极有可能成为奥运概念股走强的契机。其中中体产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158,前收盘7.16元)与北京城建(资讯 行情 论坛)(600266,前收盘5.35元)值得重点关注。中体产业是国内最大的体育产业类上市公司,是北京申奥的策划主体之一,在奥运项目建设中具有无法比拟的优势;而北京城建中标了不少项目。

  大通证券 董政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