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机构周末荐股擂台 > 正文
 

创兴科技(600193):上电股份的翻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17:41 中关村证券

创兴科技(600193):上电股份的翻版

  中关村证券

  周五,大盘在宝钢增发消息的影响下低开低走,由于短期股指调整幅度较大,下周一大盘有望企稳展开快速反弹,操作上可重点关注一些解决股权分置试点题材的个股。如周五涨停的上电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大庆华科(资讯 行情 论坛)都是市场遐想的具有解决股权分置试点题材的个股,这批个股凌厉的上扬行情势必带动起其他具有相关题材个股的走
强。

  上电股份为何如此有魔力呢?短短3天就从6.45元涨到8.29元,最大涨幅高达近30%,周五死死封在涨停板上的封单就高达3360万股,达到其流通股本的66%,真可谓涨势如虹,但也从一个侧面告诉了我们,该股流通盘仅5100万股,小盘适中,成为点燃该股解决股权分置试点题材的导火线。而且该股股权结构也十分独特,更令市场充满了遐想空间。而上述这些条件,势必都成为市场寻找下一只“上电股份”的重要依据。

  我们发现,创兴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600193)就是一家隐藏解决股权分置试点条件的上市公司。公司业绩尚可,总股本1.678亿和流通盘4600万都很适中,与上电股份类似,而公司所处的房地产行业也是市场充分竞争的行业,这符合管理层解决试点的思路。而且,公司目前前四大股东的持股比例十分接近,股权结构独特,这就令公司具有强烈解决股权分置问题的要求。这无论是股本数量还是独特的股权结构都与上电股份有着异曲同工之处,一旦市场充分认识到创兴科技这一隐藏题材,该股将有望成为“上电股份”的翻版被市场深入炒作。

  同时,公司第一大股东迈克药业集团实力也不容忽视,该集团主要投资领域为化学制药业,集团的手性药物、抗艾滋病原料药的合成生产能力在国内处于领先的水平,同时各种原料药产品大量出口,具有较强的国际市场竞争力,背靠强大的实力股东,为公司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技术上看,创兴科技经历长期的下跌目前股价已严重超跌,公司近期公告称预计04年业绩将出现较大幅度增长,其目前股价仅4元,底部形态十分明显,后市有望加速上扬,建议重点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创兴科技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