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机构周末荐股擂台 > 正文
 

安阳钢铁(600569):中部崛起 翻版上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17:34 浙江利捷

安阳钢铁(600569):中部崛起翻版上电

  浙江利捷

  上电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均大幅飙升,都受国有股减持试点题材刺激所引起的。上电股份的国有股占83。75%,而安阳钢铁(资讯 行情 论坛)国有股占64。70%,其实比以上电股份更具爆炸性题材。安阳钢铁(600569)该股无论是业绩情况还是股本情况作为头匹试点的可能性更大。所以后市具备了比上只个股更具爆炸力的井喷行情。

  投资亮点之一:品牌效应铸就强势增长

  安阳钢铁(600569)公司加大了新产品的开发力度,先后开发了优碳硬线,AH06A高强度中板等7个新产品。公司容器用钢板、锅炉用钢板、低中压锅炉管通过国家质量抽查,螺纹钢、碳结中板荣获“河南省名牌产品”的称号。公司低中压锅炉用无缝钢管、HRB400钢筋混凝土用热轧带肋钢筋被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授予冶金产品实物质量“金杯奖”称号。据统计,04年前10个月累计刷新月、季、半年历史生产纪录166次,产钢395万吨、铁313万吨、材300万吨,分别比上年同期净增30万吨、27万吨和30万吨,实现利税1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0%。同时抓住市场机遇,加强营销管理,构建低风险、高效率的营销机制,经营创效能力不断增强。04年前10个月,钢材入库与发出双双突破300万吨大关,产销率和货款回收率均超过100%。公司还分别与意大利和德国两家公司签订了引进设备合同,这标志着总投资30多亿元具有当今国际最先进水平的钢铁工艺设备1*100吨级转炉—炉卷轧机工程建设正式启动,而安钢销售收入突破百亿元大关,是安钢走向钢铁强厂的重要标志,同时也显示出安钢已经具备了较强的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的实力,未来发展空间极为广阔。

  投资亮点之二,国际战略确保原料供应

  公司和巴西CVRD矿业集团公司在上海签订了铁矿石长期战略协议,这意味着安钢在国际资源战略合作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巴西CVRD集团是世界第一大矿石生产和出口公司,2001年开始与安钢建立业务以来以累计为安钢提供高品位铁矿181.5万吨。此次和约为期6年,将保证供应625万吨矿石,另有150吨根据矿石生产情况可争取,共计数量775万吨。在目前国际铁矿石资源空前紧张的状况下,安钢将获得宝贵的铁矿石资源。公司也将以此为契机,实施国际化资源战略,为安钢的进一步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投资亮点之三:中部崛起 钢铁龙头

  地处郑州,受到目前国家扶持中部的政策影响,对公司的经营构成良好的外部环境。同时,作为区域性的钢铁龙头企业,公司竞争力相当突出。

  投资亮点之四:全流通概念助行情井喷

  二级市场上,该股从9元价位一路下跌到3元左右,跌幅高达70%,对于这样优良的超跌的低价品种,投资价值严重低估。该股的国有股占总股本的64.70%,业绩又十分优良,是股权试点的最佳品种。上电股份在减持试点题材刺激下暴涨三天,而安阳钢铁比它更有优势,同时中部崛起题材后市一旦被市场挖掘,该股报复性飙升将势不可当,有望成为下一周的领头羊,投资者可果断布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安阳钢铁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