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机构周末荐股擂台 > 正文
 

新华股份:制药高校外资概念钢绞线龙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17:26 民安证券

新华股份:制药高校外资概念钢绞线龙头

  民安证券

  大盘碰到72天均线压制后连续调整了2天。在市场对股权分置试点充满期待的预期市况中,大盘随时都有可能出现强劲反弹!那么在反弹中,那类型的个股会跑赢大市呢?理所当然非超跌低价股莫属!这里推荐一只有重多概念题材的超跌低价股—新华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782)。

  题材之一:特种钢绞线龙头,市场占有率达61%

  新华股份是国内高强度低松驰预应力钢绞线龙头企业,主要生产、经营各类钢丝和钢绞线,铝包钢线,电线、电缆,CATV有线电线传输线,OPGW光纤复合电缆及延伸产品。公司钢绞线厂具有全套引进的国际上最先进的生产技术和设备,产品技术含量极高,具备一定的市场垄断优势。公司的销售客户主要是交通、铁路、电力等部门,产品主要运用于国家和各省重点工程,公司主打产品钢绞线的市场占有率达到了61%,行业内具有绝对优势。在OPGW和大跨越导线生产方面,公司也已成为国内最主要的生产厂商。

  题材之二:高起点介入生物高科技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近年来与北京大学科技部合作,共同设立了北大高新生物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公司占20%的股份。该公司设计生产规模为年生产凝血酶80亿单位,精品肝素2万亿单位,低子肝素钙600万瓶,其他生化药品及营养保健品原料220吨,这使公司同时具备了生物制药概念和高校题材,这极大地丰富了市场地想象空间。

  题材之三:主要股东实力非凡,且有外资背景。

  公司第一大股东新余钢铁有限责任公司是国家大型一类钢铁企业,国家重点铁合金生产基地,军民用结合、普钢特钢兼有的国家大一型钢铁联合企业,总资产达62亿元。强大的股东实力使得公司经营风险得到了有效的降低,也具备了强大的发展潜力。更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第二大股东为香港巍华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这是一个很明显的外资并购概念,也是一个具有较大想象空间的市场题材。

  题材之四:丰富的无形资产给公司树立了良好的市场象形。

  公司在努力创造一流效益的同时,极大地支持了国家经济建设,推动了国内预应力技术的发展,先后荣获全国“外商投资双优企业”、江西省外商投资企业“先进企业”称号;产品荣获“出口名优产品”、“江西省金质产品”、“优秀新产品”等荣誉称号。这些无形资产给公司带来了巨大的影响力,树立了良好的市场形象。

  该股的市场表现是小盘、超跌、低价。流通盘才5600万,尽年的最高位达27.49元,而目前的价位才3.50元。从日K线的显示正在构筑小平台,周K线显示过去的3周都是下影很长,预示见底。鉴于其良好的基本面,该股可逢低介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新华股份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