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机构周末荐股擂台 > 正文
 

有研硅股(600206):海纳百川 有容乃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17:07 安徽新兴

有研硅股(600206):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安徽新兴 袁立

  有研硅股(资讯 行情 论坛)(600206):半导体行业的龙头企业,其产品为单晶硅的生产,具有科技背景。流通股本6500万股,04年每股收益0.016元,股本小且业绩支撑明显,适于市场主力操作。技术上该股在近期出现了连续下跌,股价走出了连创新低的走势,该股在中期极度超跌之后短线又再度下跌,股价与价值出现严重背离走势,周五该股在大市调整
之际收出底部十字星线,技术形态上显示出筑底转强的技术特点,后市有望反弹拉升。

  有研硅股(600206):主营金属、稀有稀土、贵金属材料及合金材料、五金、化工、交电、精细化工原料及产品、电池及储能材料、电讯器材、医疗器械、机械电子产品、环保设备、自动化设备生产、研制、销售;信息网络工程的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等,公司所处行业为半导体材料行业。半导体材料是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基础材料,广泛应用于集成电路、电力电子器件、光电子器件的生产。为鼓励软件和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国务院于2000年出台了《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将集成电路及其材料(半导体硅片)列为国家重点支持的产业。随着公司募股资金投资项目的陆续建成,公司主导产品大直径硅单晶抛光片在生产技术和生产规模上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国内继续保持领先地位。在过去的一年,公司4、5英寸硅单晶抛光片的市场需求仍然旺盛,生产线基本处于满负荷状态,全年共生产4、5英寸硅片120多万片,比2003年略有增长。2004年公司重点对6、8英寸硅片生产进行技术改造,进一步扩大产能,目前已达到月产10万片的产能,同时通过进一步改进生产工艺平,提高了生产线的实收率,降低了生产成本。报告期内,公司6、8英寸硅片的产量达到71万片比2003年增长57.78%,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8,79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6.40%,实现净利润23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8.95%。持续增长的业绩和良好的基本面发展环境,使公司股票具有极大的投资价值,极佳基本面将支撑着其股票在二级市场上的持续走高。

  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该股流通股本6500万股,04年每股收益0.016元,属于小盘、超跌、低价、高科技概念股,行业增长势头良好,股性十分活跃。技术形态上看,该股长期处于回落探底的调整格局之中,超跌态势极为严重。短线在今年三月份出现放量拉升行情,新多资金拉高建仓明显,之后随大盘一路回探,并创出5.03元的历史最低位,进场资金再度被套,主力自救行为将显得尤为迫切。而且,在调整过程中,其量能快速萎缩,无量空跌显示了机构借势刻意打压诱空意图,短线在经历反复振荡之后,蓄势已极为充分,且该股近日形成滞涨特点,使之具备补涨反攻向上的要求,前期高点将对该股构成吸引力。

  (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人所属机构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本人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有研硅股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