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机构周末荐股擂台 > 正文
 

青鸟华光(600076)严重误杀的数字电视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17:03 宁波海顺

青鸟华光(600076)严重误杀的数字电视股

  宁波海顺 楼栋

  周五大盘受宝钢增发的影响出现直接跳空低开,并带动股指重心逐步下移。由此带来的持续扩容的担忧依然困扰着市场,在股指下行趋势未改前,投资者还须保持谨慎,控制好仓位。从历史上看,在大盘快速下跌之后,短期资金往往会找一些低价超跌股来再次做拉升股指的突破口,我们看到前期企稳的数字电视板块出现了急跌,短期面临巨大的反弹牵引
力,作为典型的低价数字电视个股青鸟华光(资讯 行情 论坛)(600076)由于伴随板块个股的深幅调整而遭到误杀,后市很容易成为多方资金引领数字电视板块反弹的举旗者。

  首先,数字电视先锋。公司控股股东北大青鸟集团是最早将投资广电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数字电视产品确定为自己的一项主业的企业之一,至今已在广电网络市场上投资20多亿元。随着国内数字电视的迅速发展,数字电视有巨大的市场容量和广阔的发展前景。据预计, 2015年停止模拟电视的播出,未来10年内数字电视产业将给中国相关企业带来15000亿元的销售额和1000亿元的利润。而公司作为该行业的龙头企业,必将在未来的数字电视市场中占据较大的市场份额,从而大大提升企业的营业收入和利润水平,这就为股市创造了重大的题材,而向来是大题材必然催出大牛股。

  其次,传媒潜力巨大。公司以原有的数字电视设备生产线为起点,通过资本市场积极向文化传媒领域渗透,通过巨资受让章丘广电青鸟信息网络有限公司49%的股权,与河南省广播电视局共同组建河南广电网络投资公司,与潍坊市广播电视总台共同投资组建潍坊广电传输有限公司,和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等企业合资组建江苏盛世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等方式拥有当地广播电视网络营运权。公司通过受让北京北大文化发展有限公司80%股权间接控股京华时报文化传播、北京数字工场文化传播公司和北京太极体育。公司也因此拥有了数字娱乐节目制作发行、宽带电视游戏频道的节目供应及运营、数字电影拍摄等业务。同时,公司分别与影响力巨大的《中国青年报》和《上海青年报》合资组建中青联合传媒文化公司和上海青年传媒有限公司,另外公司投资的江苏盛世网络传媒公司拍摄了20集电视连续剧《反恐行动》,着力打造传媒王国。

  最后,网络游戏方面。公司网络游戏题材被市场严重忽略。去年公司出资16041万元受让北京北大青鸟持有的北京北大文化80%股权。北大文化的一家子公司北京数字工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专业数字娱乐公司,业务内容包括数字娱乐节目制作发行、宽带电视游戏频道的节目供应及运营、游戏网站运营、数字娱乐刊物出版、游戏产品开发与代理、行业协会的组建和运作、笄和举办电子虚拟竞赛。无疑,具有网络游戏概念的青鸟华光将很有可能被主力资金进一步挖掘。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曾多次成为科技股的领涨个股,表明主力资金对该股的青睐程度。目前该股已经在底部进行充分的调整,有望出现从容拉升。而周四、周五出现的急跌恰好给该股反弹预备了充足的空间,周五连续出现的较大买单显示该股拉升在即,且强度较大,宜给予积极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青鸟华光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