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机构周末荐股擂台 > 正文
 

中科三环(000970):磁材巨头 机构增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16:03 华泰证券

中科三环(000970):磁材巨头机构增持

  华泰广州

  本周市场受解决股权分置试点条件具备的消息影响曾出现大幅的上扬,但是投资者对扩容的担忧依然困扰着大盘的走势,尤其是周五宝钢宣布增发50亿股,令两市股指应声下跌,出现市场重心逐步下移的趋势。但从盘中看,仍然有一部分个股逆势走强,并有资金吸纳的迹象。这是因为目前市场的重心已经逐步集中在具有业绩支撑的个股身上,主力机构也
在暗中开始收集筹码,为未来的行情做好准备。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应该对基本面优良,又是机构增持的个股加大研究力度。而中科三环(资讯 行情 论坛)(000970)就是去年第四季度机构大幅增持的股票之一,值得关注。

  公司是我国最大、全球第二大钕铁硼磁性材料制造商,在国际上具有较高的行业地位。其所处行业钕铁硼正在代替铁氧体进入越来越多的应用领域,应用范围不断扩大,行业整体情况向好。公司通过资本运作,控股了拥有粘结钕铁硼产品世界一流技术和市场占有率全球第二的上海爱普生磁性器件有限公司,致力于粘结钕铁硼磁体的发展。该产品在小型电动机方面的需求急剧增加,使公司的业绩得到快速提高,为公司规模的扩张提供了良好的保证。同时,公司的高档稀土永磁铁硼拥有国际最先进的技术,占有50%全球的市场份额。公司的产品已经成功应用于计算机硬盘的驱动器音圈电机(VCM)中,在VCM产品中占据一席之地意味着公司已经成功地打入了这个一直被视为磁材产业高端应用领域,打破了日本、欧美等发达国家的磁材企业在该领域的垄断局面,为民族磁材产业的振兴立下了汗马功劳。

  近年来,我国钕铁硼产量和产值成倍增长,呈现出快速发展的态势,年均增长率超过20%。使得我国钕铁硼产量超越了日本而跃居世界第一位,占到世界总产量的半壁江山。随着经济全球一体化的不断发展,以及我国在钕铁硼产业中的成本优势和巨大的潜在市场,我国正逐渐成为世界钕铁硼研发和生产制造基地。公司也将迎来业绩高速增长期。

  2004年年报披露,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均为机构投资者,且持股总量占流通股比例高达33.78%,比04年每三季度大幅增长,(三季度占9.23%),显示机构非常看好,高度控盘。二级市场上,该股由于有良好基本面支撑,近期走势没有受到大市的拖累,而是独立于大盘稳步走高。周五更是逆市飘红,有望向年线发起冲击,建议投资者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科三环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