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楼栋 > 正文
 

天华股份(600745):IGBT龙头 一飞冲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17:10 宁波海顺

天华股份(600745):IGBT龙头一飞冲天

  宁波海顺 楼栋

  大盘在1250点附近遭遇了较强的空方打击,出现明显回落蓄势,而由于目前市场人气已经被聚集,指数未来仍将有向上寻求突破的要求,个股也将以震荡方式展开。前期的电子元器板块的个股出现了较大的下跌,主力刻意打压显示,后市有望再次在电子元器件板块中寻求机会,遵循这个思路,我们发现天华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745)同样属于电子元
器件板块,但与重点电子个股存在巨大的价格剪刀差,值得重点关注。

  首先,受惠行业政策,传统主业机会空前。由于服装配额被取消,出口增加,有利于公司服装业务的拓展,公司正在加大服装业务的拓展力度,预计明年服装业务将有较大增长。目前公司与澳门中恒投资实业有限公司共同设立了黄石天华兴业制衣有限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公司以1500万元现金出资,占注册资本的75%。新公司主要进行服装的加工贸易和一般贸易,该项目投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可观,项目全部投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2亿元,这对公司提升行业内地位以及未来业绩将起促进作用,从而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来源并赋予了公司一定的外资合作概念。

  其次,行业转型,想象空间巨大。在做强做大传统的纺织服装产业的同时,公司还以发展电力电子技术为切入点,积极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努力培养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在新大股东广州恒烨的主导下,目前已经由传统服装行业向电子行业转型取得实质性进展,特别是公司的IGBT(绝缘栅双极晶体管)项目立项工作目前正全力推进,目前已经成功通过原国家计委的专家评审。IGBT作为现代电力电子技术的基础与核心,也是电力电子产业发展的重点,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和应用市场。

  再次,完善产业结构,提升综合竞争力。目前代表着电力电子技术发展方向的IGBT项目的立项工作正在全力推进,公司正在与包括日本、意大利、瑞典和美国等国家在内的大公司洽谈技术合作事宜,该项目的实施将全面提升公司的产业结构,提高公司的综合实力。

  二级市场上,天华股份(600745)阶段跌幅72%,价格仅2.7元附近,绝对超跌低价。目前可以看到在前筑底过程中量能放大,显示主力作多欲望较强,短中期均线胶着,显示该股已经明显步入筑底阶段后期,随时有望出现快速反弹,可积极介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天华股份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