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渤海投资 > 正文
 

广东榕泰:潜在股权分置试点 银鸽第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17:50 渤海投资

广东榕泰:潜在股权分置试点银鸽第二

  渤海投资 周延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正当股指在60日均线处举棋不定之际,证监会公布了解决股权分置试点条件已经具备的特大利好,市场中凡是曾经公布过全流通试点方案的个股全线涨停。抓住股权分置解决方案的政策主线,寻找潜在试点的上市公司是短线操作的当务之急。股权结构与首个试点上市公司银鸽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极为相似的广东榕泰(资讯 行情
论坛),最有可能与银鸽投资联袂成为民营上市公司解决股权分置的突破口!

  亮点聚焦一、股权分置藏1.9万亿财富

  解决股权分置的实质是要对现有的总计1.9万亿净资产进行再分配,全流通之后两类股东都将实现溢价。粗略统计,全流通之后,沪深两市平均市净率将在1.5的水准上达到平稳,也就是说两市市价总值将会是1.92万亿的1.5倍,即2.85万亿左右,其中非流通股的流通市值是1.37万亿,流通股市值为1.48万亿。此间,非流通股的1.37万亿较全流通前的1.32万亿净资产,有500亿的增幅;而流通股市值也从1.2万亿增加到1.48万亿,涨23.3%。1.9万亿财富的重新分配必将引发市场转机的来临,这也就是市场中凡沾全流通试点概念的黑马股皆暴涨的关键所在。

  广东榕泰的股权结构十分简单,其中总股本1.92亿元,而流通A股仅有4800万元,占公司总股本的25%,而这一比例刚刚满足《公司法》中上市公司设立的下限标准,解决股权分置从而达到全流通已迫在眉睫。今日市场中涨停的个股中,与其股权结构相似的个股不胜枚举,显然主力资金已经嗅到了解决股权分置试点的政策主线,一旦这一已经得到市场认可的方案推出之后,则具备这一先天优势的广东榕泰必将执市场之牛耳!

  亮点聚焦二、民营上市公司将成解决股权分置的突破口

  以往的国家股减持思路都是从国有上市公司入手,而这一问题涉及面广,牵扯环节过多,证监会、财政部国资委、人民银行等众多部门看法不一,往往容量陷入无休止的争论之中。如果此次解决股权分置试点仍然是从像宝钢、中石化这样的国有大公司中产生,则仍然摆脱不了要么国家拿钱补偿,要么硬性并轨,股市暴跌而元气大伤。

  多位权威经济学专家此间已经明确指出,此次解决股权分置很可能反其道而行之,先从无国家股和国有法人股的民营上市公司入手解决。目前在1380家上市公司中,无国有股和国有法人股的上市公司有近500家,这类公司的大股东主要是民营企业和私人,大股东自身对其选择和行为负责,而不用经过各级国资委和财政等政府部门的批准,这可绕开国有股减持中各政府有关部门之间的协调工作。无国有股上市公司方案的推出和试验的效果,将会为较复杂的国有股上市公司解决股权分置提供更多的借鉴,铺平道路,这也是在吉林敖东(资讯 行情 论坛)等曾公布解决股权分置方案的上市公司中,民营性质的银鸽投资能够拔得头筹的真正原因,而股权结构极为相似的广东榕泰,最有可能与银鸽投资联袂成为民营上市公司解决股权分置的突破口!

  亮点聚焦三、市场占有率高达50%的行业龙头

  广东榕泰的基本面同样亮丽。公司是国内外唯一生产ML复合新材料替代密胺塑料的厂家,拥有国家人事部批准设立的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现有生产能力居国内首位,市场占有率高达50%。公司建设的年产2万吨苯酐项目和年产4万吨增塑剂项目已于近期建成并试产成功,将公司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另外公司的另一产品苯酐价格也由今年4月的6800元/吨上涨到11月份的9600元/吨,为利润增长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从走势上来看,该股自上市以来随大盘持续调整,跌幅超过了85%,而户均持股数不断增加,表明主力的锁仓情况十分理想,随时有可能产生极具爆发力的反弹行情,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人所属机构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本人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广东榕泰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