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杭州新希望 > 正文
 

青鸟天桥(600657):置之死地而后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17:33 杭州新希望证券网

青鸟天桥(600657):置之死地而后生

  杭州新希望

  大盘升势确立,在利好的刺激下,超跌股蜂拥而上,涨停个股中几乎是清一色的超跌股,这也是大盘底部的一个最大的特征。(600657)青鸟天桥(资讯 行情 论坛),自去年高点下跌70%,严重超跌后,酝酿强烈的反弹要求。

  短痛之后将应来辉煌

  公司曾经公告:由于2004年度公司调整了业务管理模式,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业务进展;主营业务毛利率下降较大;对外投资项目收益情况较差;计提较大金额的坏账准备、无形资产减值准备等原因,经财务部门测算,预计公司2004年度亏损金额将在3亿元人民币以上。

  实际上公司将潜在的亏损全部暴光,一次性全部计入04年年报,那么05年开始公司将轻装上阵,由此将踏入高成长之路。

  产业前景广阔

  受益于行业的飞速发展。据统计,我国近年软件产业再次出现较为明显的增长,特别是在国家关于《振兴软件产业行动纲要》出台后,行业的增速基本在25%-35%之间。随着我国软件企业参与全球产业分工能力加强,特别是在应用软件领域,我国企业具有一定优势。而青鸟天桥就是国家级火炬计划软件产业基地骨干企业,我国电子政务领域龙头企业,公司开发的IC卡系统广泛应用于电子、航天、金融、IC卡身份证等领域,发展前景巨大。

  设备制造、软件开发、网络运营齐发展

  公司自1995年开始进军金融电子化领域后,在该领域已取得长足发展。公司主营计算机软硬件、技术支持、电子、通信设备的开发和销售。在有线网领域已形成设备制造、软件开发、网络运营三管齐下之势,战略构想明确。公司还成立了智能楼宇事业部,开发并升级了北大青鸟智能楼宇集成系统JB-MAS,这将为公司带来利润增长点。2004年公司入选IBM核心技术供应商,这是公司在软件外包业务方面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有望通过高质量的服务得到IBM更多的认可,从而在软件外包技术服务领域得到更大的业务份额,并借此契机加快青鸟国际化的步伐,成为国际市场认可的技术服务供应商。

  公司凭借自己的科技实力,不断中标系统项目。2004年以来,公司陆续承接中陆物流信息系统建设项目、云南省民航管理局信息化工程等近15个项目,为公司发展带来了较好的基础。公司在04年继续在金融、流通、电子政务、能源等领域的信息化建设中取得一定业绩,相继承接人行、农行、建行系统的系统集成、软件开发项目,并展开与埃森哲、毕博等知名国外咨询公司合作,向客户提供青鸟品牌的顾问咨询服务。2004年,中国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行业协会向青鸟天桥颁发"中国软件20年明星企业奖"的殊荣,对公司在软件行业的技术、实力和地位给予了最权威的肯定。

  补涨要求强烈

  该股自去年高点以来下跌幅度达到了70%,严重超跌,目前价位不到3元,经过充分调整之后该股已经起稳,构筑了扎实的底部形态。大盘底部反弹,超跌股是热点,该股具有强烈的补涨要求,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青鸟天桥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