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深大通:流通股仅占21% 下一个上电股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17:18 大通证券

深大通:流通股仅占21%下一个上电股份

  大通证券 董政

  “解决股权分置已具备启动试点条件”,投资者纷纷对未来市场可能存在的试点股进行猜测。于是周三盘面中,上电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率先涨停,该股的涨停代表了不符合《公司法》规定,存在极端股权结构的相关上市公司在解决股权分置问题时有望被率先试点的可能。因为股权分置试点,有望为这类股权结构极端公司的在股权方面不合理问题的解决
带来了新的希望。而深大通(资讯 行情 论坛)(000038)流通股占总股本的比例仅有21.1%,按照《公司法》规定根本不符合上市条件,因此有望借“股权分置试点”而成为下一个“上电股份”。

  因为我国的《公司法》在关于股份公司上市条件中有这样的明文规定:向社会公开发行的股份达公司股份总数的25%以上;公司股本总额超过人民币4亿元的,其向社会公开发行股份的比例为15%以上。这就是说,如果上市公司的股权结构低于上述下限,理论上是不具备上市条件的。而对于已经存在的上市公司,虽然让其退市没有必要,但未来对其股权结构进行改造将是必然。而股权分置试点,恰恰为这类股权结构极端公司的在股权方面不合理问题的解决带来了新的希望。正因此,对于一些股权结构极端的个股,在探讨股权分置问题时,显然极容易引起关注。这或许就是流通股占总股本的比例仅为9.8%的上电股份(600627)周三率先涨停的根本原因。

  而深大通(000038),流通股占总股本的比例仅有21.1%,显然低于25%,这一《公司法》所规定的股份公司上市条件的下限。这样即使不搞股权分置试点,该股未来也要进行“股权结构”的改造。而股权分置试点,恰恰又为该股的股权结构改造创造新契机。这或许就是深大通,上电股份为首的个股存在股权分置试点的可能。这样该股的流通股很容易成为“含权”的流通股,未来一旦成为试点,其巨大的除权缺口将为该股带来一定的想象空间。

  值得注意的是,该股仅有1914万,这一令人心动的袖珍流通盘。走势上该股在30日均线获得支撑,后市能否与上电股份联袂走强,带动两市具有极端股权结构个股的全面活跃,无疑值得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深大通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