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和讯王艳个人专栏 > 正文
 

徐工科技:股权转让题材促股价底部飙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16:34 和讯

徐工科技:股权转让题材促股价底部飙升

  和讯信息 王艳

  周三消息面的重大利好点燃市场的做多热火:证监会负责人明确表示,目前已经具备启动解决股权分置试点的条件,这是证监会首次正式就解决股权分置试点问题作出的明确表态,具有划时代的历史意义。此则利好使大盘的中期底部愈加坚实,一轮精彩纷呈的行情有望展开。

  吉林敖东(资讯 行情 论坛)、西安饮食(资讯 行情 论坛)、银鸽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等股票的走势已经向投资者展示了市场的操作焦点——前期国有股转让意愿强烈的上市公司,这里面将出现连续拉升的大黑马。在两市中仔细搜寻,我们发现徐工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000425)重组意愿强烈,国有法人股有向外资巨头转让的极大可能,后市该股面临爆发性上扬行情。

  公司公告称公司参与改制的主体单位是第一大股东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并非徐工集团。参与重组的外资公司众多,最终受让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产权的投资者以及受让产权的比例虽然尚未确定,但从公司披露的这份潜在重组股东名单分析,这些机构均为国际大型企业集团或投资集团,特别是,其中被称为“总统班底公司”的凯雷投资是全球最大直接投资集团,而华平创投则是管理着150亿美元的著名风险机构,卡特彼勒公司则是世界最大的土方工程和工程机械企业,与徐工科技业务相似。最后无论哪家成功重组,都将对徐工科技的未来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而且能够保持中资的控股地位。而徐工科技一旦重组取得实质性进展,其二级市场上股价的大幅飙升势成必然,因此,拥有如此爆炸性重组题材的该公司,确实具有丰富的想象空间。

  公司作为我国工程机械行业的龙头企业,其主导产品压实机械、铲运机械、路面机械、筑路机械等在国内具有领先的水平,大部分产品达到了当代国际先进水平。近年来,我国扩大内需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西部大开发、振兴东北、西气东输、三峡工程、北京奥运等一系列特大工程的陆续实施,为做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领跑者的徐工科技带来了空前的机遇。

  二级市场上,该股处于长期超跌状态,爆发潜力可观。近几日形态上再次构成“两阳夹阴“的攻击组合,与3月24日大阳线前如出一辙,周四可以密切关注。

  大盘分析:

  重大利好奠定中级行情坚实起点

  周三消息面有重大利好出现,证监会负责人明确表示,目前已经具备启动解决股权分置试点的条件,这是证监会首次正式就解决股权分置试点问题作出的明确表态。受此影响沪深市场高开后振荡上行,成交量稳步放大,个股行情非常活跃。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以1248点报收,上涨28点,沪市成交金额为114亿元;深成指收于3371点,上涨60点,深市成交金额73亿元,放量相当集中。

  “中国证券市场正处在重要转折过程中”。虽然目前具体实施方案尚未出台,期望立即大规模展开也难以实现,但这毕竟给广大投资者带来了巨大希望。困扰中国股市的根本性问题将被尝试性突破,也就是给茫然的市场指明了前进方向,无疑是长期重大利好。

  吉林敖东、西安饮食、银鸽投资、长虹等有减持试点的个股开盘即强势上涨,成为场外踏空资金首选抢盘目标,预计近期热点将紧紧围绕该类股票展开,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宏源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等券商股也在管理层救治券商的重大利好兑现的刺激下也被封住涨停板,并带动金融类股票全线启动拉升。盘中汽车板块整体发力,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等汽车股前期极度超跌,自身反弹要求迫切,受到近期原油价格回落的积极影响有望大幅反弹;投资者可关注同样严重超跌的航空类股票,明后两日有望底部启动。

  大盘高举高打,多方气势非常旺盛,后市上冲动能依旧充沛,收盘股指再度上破了30日均线,创出了本次反弹的新高,中期底部形态进一步明朗,股指振荡走高的格局将延续。近期投资者应将注意力集中在前期国有股转让意愿的上市公司,这里面将出现连续拉升的黑马。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徐工科技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