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机构新定位 合力潜力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06:3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机构进出:2004年四季度,许多新机构介入了该股,如上海市职保互助中心、社保103组合/111组合,以及基金安信(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银丰(资讯 行情 论坛)等,而国联安德盛小盘与银河银泰基金都大幅提高了仓位。

  安徽合力(资讯 行情 论坛)(600761,昨收盘5.88元)2004年年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13.68亿元和1.23亿元,同比增长33%和30%。以前,市场把公司定位为机械行
业,该股也随着机械行业的景气度见顶而出现大跌。

  由于目前叉车主要用在港口、机场等交通运输以及货运方面,因此,最近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国泰君安等机构均认为,安徽合力生产的叉车属于物流机械,应定位为一只物流概念股。

  国泰君安研究员认为,叉车受固定资产投资周期的波动影响较小;随着国内经济稳步增长,以及现代物流的兴起,预计今后3~5年行业需求继续保持20%左右的增长。另一方面,目前国内缺少与安徽合力可比的上市公司,而与国际估值比较,公司的估值水平十分合理。

  中信证券研究员表示,目前,美国、德国、日本的叉车公司的市盈率在25倍左右,而安徽合力还不足15倍,具备了较好的投资价值。

  中信证券预计,公司2005~2006年每股收益将达0.47元、0.63元,给予该股“强于大市”的投资评级;国泰君安给予“增持”的评级。

  记者 毛晋楠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