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新股全攻略 > 正文
 

中材国际首日开高了 机构下单短期仍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06:3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中材国际首日开高了机构下单短期仍上涨

  新股分析

  “好股票啊,就是高了点。”昨日,当记者拨通招商证券研究员李凡的电话时,他感叹道。

  昨日,中材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600970,昨收盘17.61元)上市首日直接开在16.01
元,而机构对该股最高的定位也只有12元多。在瞬间回调后,该股股价稳定上升,最终收于17.61元。涨幅达133.86%。是什么原因导致资金蜂拥而入呢?

  公司具有垄断性

  “还是因为看好公司海外业务的发展吧。”李凡显得比较乐观。资料显示,中材国际是我国建材工业工程建设领域最大的工程建设总承包商,也是我国水泥生产设备安装市场的垄断者,占有90%的市场份额。

  “在中材国际之前,深沪两市没有水泥工程建设上市公司,因此,在没有准确的参照公司的情况下,公司股价的定位可以看高一些。公司在国内施工、设计、设备制造等领域的占有率分别达到90%、50%、20%,而投资者普遍看好中材国际未来在海外的那块市场。”李凡表示。

  机构纷纷下单

  记者了解到,昨日很多机构都在盘中下单。金元证券的胡国军告诉记者,多家基金、券商在12元~15元下单,甚至16元之上都有下单。但大部分机构的买价稍微低了一点,买到的并不多。

  国信证券研究员陈锋介绍说,他在和一些机构交流的时候,大家觉得13元以上是有可能的,但在16元以上就比较高了。据他了解,在13元以上,基金等机构的兴趣不是很大,但还有很多投资者关注这个公司,不排除一些游资大举进入了该股。

  李凡表示,有多家基金公司在开盘后与他进行了沟通,但都感觉稍高了一点,害怕买入被套。

  短期可能还有上涨

  昨日,中材国际的换手率达到了75.54%,高于今年前三只新股首日的换手率。这也揭示了热钱对该股的青睐。那么,该股还能买吗?

  李凡表示,开在16元以上已出乎市场预料,如果从投资的角度来看,目前的价格已经到位了,但不排除市场因素,比如热钱对新股上市有过激反应,进一步上涨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陈锋则较为谨慎,他认为,即使短线进一步上涨,但最终还是会回落到合理的价位。

  记者 毛晋楠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