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渤海投资 > 正文
 

ST美雅(000529):6亿注资引爆龙涤二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17:36 渤海投资

ST美雅(000529):6亿注资引爆龙涤二世

  渤海投资 周延

  无限风光在险峰!二线蓝筹一筹莫展的同时超跌重组股风起云涌,深物业(资讯 行情 论坛)、白猫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扯起沪深本地股重组大旗;*ST龙涤连续8个涨停凸显了T族重组股的巨大财富效应!我们认为,*ST龙涤的飙升并非个股行情,该股的连续上涨已经对市场产生了巨大的震撼作用,具备了引领重组充行情的旗手特征,也就是说市场轮回循
环之中,低价重组概念正在崛起。

  建议重点关注ST美雅(资讯 行情 论坛)(000529),广新集团为重组美雅投入6亿真金白银,基本面发生质变的2元黑马超跌严重,巨量洗盘后即将上演“龙涤式”连续扬升的好戏!

  亮点聚焦一、重组大幕拉开,股东注资6个亿

  部分T族个股之所以能够连续涨停,具备实质性重组题材是本质原因,广东广新控股集团对ST美雅的重组就值得大家重点关注。去年年底广新外贸轻纺(控股)公司受让了鹤山市资产管理委员会的大部分股权,成为美雅的控股股东。据了解,广新控股总资产高达50亿元,是广东省广新外贸集团的国际贸易核心经营企业和广东省一般贸易出口的重要龙头企业,在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公布的2002年全国服装类产品出口的排名中名列第3位,在商务部公布的“2002年中国出口额最大的200家企业”中名列第55位,2003年在中国500强企业排序第287位,可谓实力雄厚。

  更为重要的是,为了整合ST美雅的资产,广新控股注入大量资金,购买设备、垫付货款、流动资金等,6个亿的真金白银已经投入到美雅的生产建设中去。6个亿是什么概念?ST美雅的总股本还不足4个亿,仅每股净资产就将增长1.5元。该股目前净资产1元出头、股价不足2元,6个亿的投资一旦在会计上确认,理论上足矣支撑该股飙升75%!可以说全球最大的毛毯生产商——广东美雅的基本面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翻番式爆发性上扬就在眼前。

  亮点聚焦二、全球的定单超500万条,重组带来质变

  外经贸权放开、配额也已经取消,纺织企业迎来巨大发展机遇。广新控股入住后,全球最大的单一生产毛毯企业ST美雅迎来了黄金般的发展机遇,市场占有率连续十八年居同行业首位的“美雅”牌毛毯迎来第二春。由于广新控股有着良好的海外营销网络,其入主之后不仅在资金面上给公司以大力的支持,而且使美雅迅速开发了海外高端市场。公司借助国内外拉舍尔毛毯市场快速恢复的良好机遇,充分发挥公司的品牌优势,目前已获得了来自全球的定单超过了500万条,其生产呈现出淡季不淡、满负荷运转的旺盛局面。而且广新控股明确表示,将以美雅作为龙头和平台带动控股的数十家家纺产业群的发展,把美雅建设成为广东省最大的家用纺织品生产基地。可以预计,经过资产重组后的美雅,将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其高速发展的黄金时期已经到来了。

  亮点聚焦三、历史大底的天量昭示着报复性大反攻

  由于公司国有股转让获批及过户时间已近年底,因此原重组计划没能在年底完成,这就造成了ST美雅在3月25日的业绩修正,随之而来的是该股在二级市场上连续6个跌停。很明显市场的反应过于偏激,在基本面已经发生质变的情况下,该股一季度业绩很可能出现大幅度增长,由于一季度报表与年报同时公布,因此该股并不存在任何业绩风险。

  从走势上来看,该股在12年历史低位回稳迹象明显,后市有望展开强劲的反攻行情,可积极重点关注。

  (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人所属机构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本人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ST美雅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