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三元顾问 > 正文
 

秦川发展(000837):超跌回暖 等待回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17:24 三元资讯网

秦川发展(000837):超跌回暖等待回升

  三元顾问 陈林展

  周二大盘继续调整,但超跌股依然活跃在涨幅榜前列。四环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在探底回暖后出现了持续的上行,周二更是放量涨停。显示在目前的市场情况下超跌个股都有一定的持续上涨要求,而目前还基本蛰伏于底部的超跌个股无疑具备了较大的吸引力,我们不妨对此类个股作适当关注。具体的,秦川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
(技术底部+价值成长)后市上涨潜力较大。

  首先,机械巨子,具备优势。公司是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具有动态条件下的"三精"(精密加工、精密装配、精密检测)优势,近四十年来,先后开发200多项国内领先和国际先进水平的新产品,50多项获国家、部和省级科技进步奖。其中:精密磨齿机形成七大系列产品(按标准化分为碟形双砂轮系列、锥形砂轮系列、蜗杆砂轮系列、成型砂轮系列、大平面砂轮系列、内齿轮砂轮系列、摆线齿轮系列),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75%,出口到美国、韩国、日本、伊朗及东南亚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是目前世界上品种最多、规格最全的磨齿机制造商,技术水平接近或达到当今国际先进水平。其中新研发成功的龙门式车铣镗VTM180复合加工中心,具有当今国际先进水平,在中国机床工具商品展览交易会(CMTF2004)上引起极大的轰动,被誉为"镇馆之宝"。公司2004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07亿元,同比增长20.90%;实现净利润4567.90万元,同比增长55.11%。公司业绩连续第四年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公司在机械行业的优势比较明显。

  其次,跨国并购,实力增强。公司不远万里收购的UAI(联合美国工业)公司是设立在美国密歇根州底特律市的以机床工具制造为主业的企业。据悉,UAI公司具有84年的历史,在拉床和拉刀的工艺设计、制造及服务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其拥有的拉削装备制造技术位居世界前列,其主要客户分布在美国和欧洲,在中国国内也有一定的市场。其拥有的拉削、拉刀、拉刀磨、拉床等四拉合一技术在世界机床行业居于前列,而这些技术是提升中国汽车零部件生产水平所迫切需要的,可以预见其产品市场前景是广阔的。从这个角度讲,收购UAI公司不仅可以走出一条中国式的"拉削之路",更能够快速地提升中国汽车零部件的制造水平。而收购UAI公司后公司还可以进一步进军美国市场,对公司来说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再次,新年开门红,预示持续发展。第九届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于4月11日上午十点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幕,公司YK73125大规格数控成型磨齿机、YK7332A数控成型磨齿机、MK1432外圆磨床、3MK2125轴承磨床等产品被多家用户现场抢购,首日成交金额960万元,上演一出漂亮的开门红。这不仅标志着公司新产品的开发和商品化步伐速度进一步加快。也预示了公司的持续发展进入良好时期。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4.70元的位置附近有一个长期的震荡平台,期间有过明显的放量迹象,显示主力在低位回补筹码,而长时间的平台震荡也将浮筹基本清洗完毕。3月10日开始,该股快速杀跌,但并没有明显的放量,主力在拉升前进行诱空的痕迹明显。果然在4月6日出现单针探底K线后,该股回暖态势明显,随后便开始沿5日均线稳步上行。小圆弧底形态初成,后市上涨空间大,投资者可逢低适当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秦川发展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