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股市稍暖主力套现冲动 新核心股集体杀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15:13 深圳晚报

股市稍暖主力套现冲动新核心股集体杀跌

  本报记者吕一冰报道股指反弹初现,前期不断创新高的所谓新核心资产股出现大幅杀跌走势,使股指出现冲高回落走势。

  这些股价高高在上、基金深度介入的个股是否就此走向熊途?资深业内人士对此有不同的看法,谨慎的市场人士以曾经的高价股今日的命运做比照,而乐观的人士则认为,未来国内出现绝对股价在二三百元的股票也并非天方夜谭。

  昨天跳水的高价核心资产股名单包括:目前第一高价股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昨天才公布年报的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以及沪市的上海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上港集箱(资讯 行情 论坛)、振华港机(资讯 行情 论坛)、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海油工程(资讯 行情 论坛)等。

  牛股的急跌并未改变一些市场人士中线看好的看法。西南证券分析师认为,它们的大跌是筹码的获利回吐,另一方面也可能存在诱空行为,因为主力在此出货是违背常理,也是不明智的。

  而国信证券肖建军则相对谨慎,这些个股大幅下跌的根本原因在于前期炒作较为充分,其业绩增长通过年报、季报及送配等题材反复炒作,股价的上涨充分反映了股票内在的投资价值,大盘回暖就成为机构获利了结、逢高减仓的大好时机。

  其实真正参与这些牛股的普通投资者只是幸运的极少数,大多数投资者关注的是这些牛股的杀跌是否会使反弹从此夭折?

  资深市场人士表示,高价股对市场的影响力其实并不大,他们与ST对市场的影响力几乎差不多,因为高价股和ST都是大多数投资者不参与的品种。自去年“9#zhPoint#14”行情以来,高价股的走势就与大盘几乎不同步。

  作者:本报记者吕一冰 发表评论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