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武汉新兰德 > 正文
 

中炬高新:氢镍电池项目带强劲增长动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18:11 武汉新兰德

中炬高新:氢镍电池项目带强劲增长动力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氢镍电池具备环保高效等多重优点。

  氢镍电池是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即863计划)在新材料领域的重点项目,属于八个重点研究领域之一。同传统能源相比,氢镍电池具备环保、高效等多重优点,而且从国外
最新研究成果来看,已经具备生产大容量氢镍电池的技术,该技术将使氢镍电池只需15分钟即可完成充电过程,这将为电池能源的进一步广泛应用创造巨大机遇。从长远来看,氢镍电池必将取代传统的化石能源。

  通过产业化关键技术研究和产业化示范,我国氢镍电池的主要性能指标和生产工艺技术均达到了国外先进水平。在产业化方面,建成了三个氢镍电池示范生产线和示范基地,氢镍电池的总生产能力超过了8000万安时。目前全国氢镍电池的总产量可超过3亿安时。氢镍电池的基础原材料,包括储氢合金、泡沫镍和氢氧化镍材料的性能已可以满足国内氢镍电池的生产需求。863计划推动了我国氢镍电池产业的形成与发展,取得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其中电动车用动力电池的研究开发也取得很大进展。100Ah(288V)的氢镍动力电池组已进行了路试,充电一次可行驶228公里,最高时速可达120公里,并有良好的加速性能。

  中炬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600872):实现氢镍电池中试基地和生产基地有机结合。

  中炬高新近期与国家绿色材料中心合作组建了新士达电池公司,实现了镍镉、氢镍电池中试验基地和生产基地的有机结合,并引入了电动汽车动力电池生产技术,这为公司在前景极为广阔的新能源电池产业抢占了发展的先机,预计该公司三年内销售收入及利润将每年递增25%—30%。随着电动汽车的推广,这必将成为公司新的强劲利润增长点。  

  中炬高新还拥有一批高科技全资子公司,其中包括生产各类纳米晶变压器大功率开关电源项目的中山晨生电子有限公司、生产人体免疫缺陷病毒试剂具有抗艾兹病效应的中山市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等,这都成为公司未来发展的强大助推力。

  成功向上突破圆弧底颈线位,有望加速上行。

  从周线上看,中炬高新目前已创出自上市以来的新低,3元余的股价已经逼近其每股净资产,中长期投资价值日益显现。目前其周线RSI指标已形成典型的底背离组合,预示着其底部即将到来。从日线上来看,中炬高新近期在3元一线成功构筑了一个大型圆弧底,其依托5日和10日均线稳步盘升,目前已成功向上突破了该圆弧底的颈线位,伴随着量能的放大,中炬高新有望加速上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炬高新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