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常山股份(000158):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18:05 民安证券

常山股份(000158):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

  民安证券

  常山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158)公司是一家集生产、科研、贸易为一体的大型纺织上市公司。 在纺织行业内的地位首屈一指。该股有众多的亮点值得投资者关注。

  亮点之一:常山股份已牢牢树立其在纺织行业的霸主地位!常山股份已经成为“国
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并荣获“棉纺织行业前50强排头兵企业”称号和“科学技术贡献奖”。这些无形资产正在给常山股份提供极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2004年10月,国家多部位联合审定并确常山纺织股份有限公司为全国27家企业技术中心之一,为“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这也是目前国内棉纺织企业中首家被审定为国家级的企业技术中心。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根据2004年度棉纺织行业四项指标授予常山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全国“棉纺织行业前50强排头兵企业”荣誉称号。

  在2004年11月份全国纺织科学技术大会上,常山股份有限公司被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授予“科学技术贡献奖”,这是河北省唯一获此殊荣的棉纺织企业。

  亮点之二:纺织行业的科技先锋!

  作为全国纺织行业的排头兵企业,常山股份公司历来以科技为先导,不断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科技创新已成为企业发展的源动力。常山股份公司每年投入4000万元以上的经费用于纺织科研。自2000年以来,公司通过技术创新和技术改造,产品结构由以往的五大系列30个品种增加到十大系列400多个品种。 仅2003年就完成新产品、新技术35项,其中23项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亮点之三:积极调整业务布局,不断适应市场的需要!

  常山股份曾收购石家庄棉三纺织的整体资产及负债。石家庄棉三纺织经营各种纱及布生产加工销售,在2000年、2001年、2002年,净利润分别为2395万元、1851万元、1977万元,是一块难得的优质资产。常山股份在2004年11月份决定收购大股东及关联方土地使用权82.6464万平方米。本次收购土地,实现土地和地上资产合一,为公司整体搬迁、退市进区创造了条件。

  在股价的表现上该股是少有的超跌低价股。从2001年6月份的最高价位13.50元,绵绵阴跌到近期的3.04元后,终于从底部出现了回升,目前已经连收4阳,成交量在不断地温和放大,资金在低位默默吸纳的迹象特别明显,敬请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常山股份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