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渤海投资 > 正文
 

冰山橡塑(600346):外资并购 底部反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17:26 渤海投资

冰山橡塑(600346):外资并购底部反击

  渤海投资 周延

  我们上周末点评的超跌重组概念引发市场强烈共鸣,龙头股深发展力挺大盘,超过20只超跌重组T族股票封上涨停,重点推荐的ST美雅更是被大单牢牢钉在涨停板上。从超跌重组股的火爆表现判断,黑马仍将从这一题材中不断涌现,尤其是一些具备重量级外资重组题材、股价严重超跌的个股更有望成为大资金疯狂抢筹的对象。

  因此提醒大家关注冰山橡塑(600346),国内橡胶机械龙头企业,巨资收购加拿大阿尔法马拉森公司51%的股权,重量级外资并购题材可以媲美联想收购IBM之PC业务,此举必将对二级市场股价产生重大影响。

  亮点聚集一、巨资收购加拿大企业,战略举动媲美联想

  外资合作、并购题材向来是大黑马产生的温床,新桥投资的入主使得深发展成为真正的中外合资企业,股价飙升顺理成章;香港市场上,与联想集团收购 I BM全部PC业务之壮举同步的是其股价,从收购消息出台时的2港元快速窜升至2.7港元;从近期的市场热点观察,这一题材正在急剧升温,因与微软合作而一度连续飙升的浪潮软件、浪潮信息拔地而起,后市这一题材很可能出现明显的板块效应。

  与上述公司相比,冰山橡塑的外资并购题材同样震撼,公司计划出资207.7万加元, 折人民币1,310.6万元,按净资产比例为1:2.04收购加拿大阿尔法马拉森公司51%股权!走出国门,收购国外顶级同行,实现由本土经营向跨国经营的战略性转变,这样的重大题材丝毫不亚于联想收购IBM的PC业务之壮举,外资并购题材逐渐升温的背景下,这一重大收购必定对冰山橡塑二级市场的股价产生重大影响。

  亮点聚焦二、多国技术合作,合资富士电机提升业绩

  作为国内橡胶机械、塑料机械的龙头企业,冰山橡塑在收购加拿大阿尔法马拉森公司的同时,注意加大技术引进和合资合作项目,先后同加拿大、德国、意大利等数家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并拥有了先进的数控机床和冷加工设备,掌握了多项关键专利技术,在同行业中占有比较显著的优势。据悉,冰山集团和富士电机签署了建立大连富士冰山自动售货机有限公司的合同,并计划到2008年年生产能力达到5万台以上。冰山集团与富士电机的强强联合能够凭借双方雄厚的产品研发能力、丰富的制造经验和完善的服务,携手推动中国自动售货机事业的发展,年销售额有望达到10到20亿元人民币,这将形成公司最有潜力的利润增长点。

  二级市场上看,深发展、浪潮信息等外资并购题材个股的炒作正逐步升温,而具备了重量级外资并购题材的该股却仍然处于底部区域。技术走势上看,该股近期成交量温和放大,股价缓步上升有明显的主力吸筹迹象,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人所属机构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本人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冰山橡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