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板块轮动迹象明显 四板块将在行情中发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08:34 深圳商报

  【本报讯】 (深圳商报记者 高宇飞) 在经过长期的下跌之后,近期市场板块轮动迹象明显,并且出现了连续飙升的板块如以浙江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超跌医药板块、以深物业(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深圳本地股板块、以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高成长股板块等。那么,下一个刺激投资者神经的热点板块将来自哪里?

  超跌科技板块:底部蛰伏

  三元顾问蔡甫冲认为,超跌科技股板块作为一个极具人气的板块,有望在下阶段行情中脱颖而出。3月中旬以来,以通信、电子信息、教育传媒等为首的一批科技股由于前期的业绩上的欠缺成为阶段下跌最惨的板块。暴跌之后,该板块个股技术指标上存在的强烈的修正要求。另外,超跌科技板块由于其丰富的想像空间,历来黑马辈出。从上海梅林(资讯 行情 论坛)到南方汇通(资讯 行情 论坛)再到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连续翻番的神话,相信每一位投资者都难以忘怀。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上风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000967)。

  北京首放孟庆来认为,上海本地科技股将成为最大的黑马基地。上海本地科技股一旦大面积启动,深圳本地科技股和两市超跌科技股将群起呼应。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中卫国脉(600640)、交大昂立(资讯 行情 论坛)(600530)、上海三毛(资讯 行情 论坛)(600689)等个股。

  新材料板块:再起风云

  中关村证券邓悉源认为,时代新材(资讯 行情 论坛)作为新材料板块的代表,是上周五两市第一只封死涨停板的个股,这与近期连续4个涨停的浙江医药气势相同,其示范效应不容忽视,新材料板块中有潜力的个股也有望在其带领下走出快速上扬的行情。新材料板块由于具备流通性好、爆发力强、基本面稳定等优势,已经开始被主力相中,低位区域正是投资良机。投资者可重点留意国风塑业(资讯 行情 论坛)(000859)、祁连山(资讯 行情 论坛)(600720)和长园新材(资讯 行情 论坛)(600525)。

  医药板块:新行情的“领跑”者

  上海证券彭蕴亮认为,近期部分医药股累计换手率出现明显增加,部分个股已经超过20%,游资大举介入迹象明显。由于医药板块属于防御性行业,比较适合保险资金等机构大资金的选股思路,多家基金已经悄然建仓医药股,将成为其后市走强的契机所在。建议投资者应关注两类个股。一类是业绩有可能有大幅增长的公司,如复星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600196)等;二是严重超跌的低价股,如鲁抗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600789)等。

  钢铁股板块:置之死地而后生

  浙江利捷分析师认为,从年报公布的情况来看,钢铁股整体业绩明显高于市场平均水平,韶钢松山(资讯 行情 论坛)、酒钢宏兴(资讯 行情 论坛)、新兴铸管(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上市公司的每股收益均超过1元,目前钢铁股的平均市盈率仅8倍左右,低价绩优,成为两市最具投资价值的行业之一。此外,高分红优势使得钢铁股成为市场主力大资金关照的对象。虽然投资价值较为突出,但在近5个交易日,钢铁股的平均跌幅达到2.92%,居各个板块跌幅第一位,其下跌的主要原因归结于铁矿石价格的大幅上涨以及国家对钢铁初级产品停止执行出口退税政策。但从目前个股定价来看,当前钢铁股股价普遍处于历史低点附近,基本提前消化了利空影响。在近期武钢宝钢等个股的盘中走势中,一度出现大单成交的情况,有机构资金低位抢筹的迹象。具体到个股,那些年报具有送转题材的个股更有望被快速拉起,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南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282)。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