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南钢股份(600282):钢铁股雄起的旗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07:02 北京现代商报

南钢股份(600282):钢铁股雄起的旗帜

  该股是节前刚刚实施增发的钢铁股、上证红利指数样本股之一,去年前三季度每股收益0.83元,目前动态市盈率不到7倍。公司于2002年投资建设的100万吨级宽中厚专用板(卷)生产线,是国内第一条、世界第三条卷轧中厚板生产线。100万吨宽中厚板卷项目的投产后将使公司成为我国重要的专用板生产基地,该项目的投产势必将进一步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助推公司的持续成长。

  产能持续快速扩张

  中厚板是南钢的特色产品,目前,在国内主要中厚板生产厂商中,南钢的中厚板产量规模位居前三,由于中厚板材需求稳定增长,供需缺口较大,新增产能和产能释放能力有限,中厚板材供求状况将好于钢铁行业一般水平,总体上看中厚板材价格稳定、坚挺,将逐步攀升。特别是专用中厚板附加值高,可以在相当长一段时期内取得高于市场平均盈利水平的投资回报。同时,公司中厚板卷生产线的建成投产,2005年中厚板产能大幅增长,并在2006年保持稳定增长。

  钢铁霸主业绩提升

  预计2005年公司将新增中厚板80万吨,2006年新增中厚板30万吨。如果按照目前中厚板价格测算,南钢项目投产后除增加钢材产量外,还将提高公司产品结构中的板材产品的比重,增加产品的附加价值。预计中厚板项目达产后,公司的板材所占公司产品总比例从目前的40%提高到60%以上,中厚板业务收入比例将提高到70%左右。由于中厚板毛利率将保持在全行业综合钢材品种毛利率水平之上,公司主营业务结构的进一步改善将为其打开更大的盈利空间。

  初步测算,公司项目完全达产后,2006年公司的销售额将超过160亿元,净利润将超过7亿元,公司的盈利能力、市场综合竞争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将进一步提高。

  操作提示: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历次的钢铁股行情中都是领涨品种,股性一直比较活跃,主力机构操盘的手法非常凶悍。由于前期基本面较好的增发股都走出了独立于大盘的持续上扬行情,该股由于具有低市盈率、机构重仓,目前股价整体涨幅较小,后市有望持续上扬。

  大连宝鼎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