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机构周末荐股擂台 > 正文
 

万家乐:携手清华 强势介入输变电领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19:00 武汉新兰德

万家乐:携手清华强势介入输变电领域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输变电设备制造业面临“千年良机”

  据有关专家预计,到2020年,我国装机容量将达到10亿千瓦,我国输变电设备制造业面临着巨大的市场需求。近年来,在电力工业发展的强力拉动下,我国电力装备制造业摆
脱了上世纪末任务不足的困境,进入了超高速增长期。上世纪90年代,我国发电设备制造业年产量只有1500万千瓦,2003年跃升到3700万千瓦,比上一年增长了75%;去年这一数字出现成倍增长,再创历史新高。据统计,现在国内各主要发电设备制造企业的订货均处于高位,近几年的任务都基本接满。可以说,目前国家针对经济局部过热采取的宏观调控对电力设备制造业基本没有影响。

  从长远上看,能源问题始终是我国经济建设中的中心问题,能源建设将始终是今后相当长时期内我国经济建设的重中之重。预计到2020年,我国电力建设虽然不会保持近两年超高速的增长速度,但新增装机规模仍将达到每年3000万千瓦左右。而发电设备是电力装备中的龙头产品,发电设备制造业的持续看好也为整个电力设备包括高压输变电设备制造带来无限商机。按照电力建设的规律,大规模电厂建设必然要求输变电工程高速发展,更何况从我国电力工业的现状看,电网建设滞后于电源建设, 输变电市场极为巨大 。

  此外,随着电网电压等级的提高,输变电设备对发电设备的配套定额也呈增加之势。因此,输变电设备不但将随着发电设备的增长而增长,而且增长幅度理应更大、更持久。这种增长不仅是产量的增长而且是电压等级的提高、产品品种的更新和水平的提升,可以说,我国输变电制造行业正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

  万家乐(资讯 行情 论坛)(000533):全资子公司顺特电气是输变电领域的龙头企业。

  万家乐全资子公司顺特电气的输变电设备生产已占公司主营业务的七成。该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干式变压器、干式电抗器、箱式变压器、开关成套设备以及电力电子等大型设备。其中干式变压器市场占有率为35%左右,位居国内第一。作为国内输配电设备行业的龙头,顺特电气研制生产了国内首台干式变压器。近年来,公司通过了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资格复审,博士后工作站也正式启动。公司产量和技术均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产品主要供货三峡工程、秦山核电站、人民大会堂等全国重点工程,近年连续在广州地铁三号线、广州白云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天津地铁、阿联酋迪拜水电局等一系列重大工程中中标,产品毛利率高达40%以上。随着国家对电网建设投资的增长,今后几年城市电网建设的主导产品---干式变压器市场需求仍将保持快速增长,顺特电气业绩增长可期。公司计划在未来三五年内,将产值从现在的10亿元提升至18.5亿元。同时公司还与清华大学合作开发无功补偿装置,高起点介入电网控制设备领域。

  向上突破圆弧底颈线位,形态与浙江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启动惊人相似。

  从周线上看,万家乐近年来调整幅度极为巨大,2元余低价几乎跌无可跌。目前其周K线上形成典型的黎明之星组合,预示着强劲反弹行情有望展开。从日线上来看,万家乐目前在低位成功构筑了一个大型圆弧底,当前价格与形态和近期连续涨停的浙江医药惊人相似。近日万家乐低位量能持续放大,周五一举向上攻克圆弧底颈线位,后期有望加速上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万家乐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