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首放掘金:上海科技股 逼空反弹浪潮迭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18:36 北京首放

首放掘金:上海科技股逼空反弹浪潮迭起

  北京首放

  本栏上周末点评的惠天热电(资讯 行情 论坛)周一强劲涨停,为浙江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深物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牛股连续逼空涨停开了好头。上周五放量长阳之后,本周在银行、汽车、石化等基金主流热点,以及两市本地股、医药股的火暴行情推动下,周三至周五连续放量收阳,大盘阶段性反弹已经全面拉开帷幕。由于深物业在重组题材支撑下
短短六个交易日就大涨65.63%,带动两市本地股成为本周最大热点,在基金和各路游资集中猛攻下,历来股性火暴,难得尚在底部的上海本地科技股有望在下周成为新的逼空反弹焦点。

  一、重大制度破题进入倒计时诱发大盘阶段性反弹,集团性新资金猛烈爆炒成就本地股阶段性大行情。在近四年熊市之后,今年重大制度破题已经成为证券市场参与各方的共识,而中国股市历史性的底部拐点,往往伴随重大制度或者政策的出台。这种制度变革所带来的历史性转折底将是96年、99年两大牛市行情之后又一重大机会。从时间上看,自2001年6月2245点至今年3月底,大调整已经运行了45个月;去年4月份1783点到今年3月底也运行了12个月。如果把本次从2245点以来的大熊市,同93年初从1558点跌到94年7月325点,跌幅为79.14%的中国股市14年中最大一次的暴跌相对比。93、94年大跌共用了17个月,其间月KDJ指标中的J线触及零轴后最多钝化了9个月,目前已经月线KD指标中J线触及零轴后已经钝化了8个月。4月也是1783点以来调整的第13个月,而5月份在99年和95年都曾因政策变动引发转折性大行情。从政策和走势两方面看, 4、5月份是今年上半年最值得注意的重要时间敏感阶段,其次是下半年的7、8月份,综合各各方面情况综合分析,重大政策可能破题的时间,上半年将大于下半年。

  上周五和本周下半年连续三个交易日放量上攻,明显属于各路资金为备战重大政策破题可能产生的历史性机遇,积极建仓所诱发。最保守估计将支撑大盘在千二区域止跌企稳,并展开阶段性上攻,目标可能将直指1328点高点之上。由于两市本地股历来是历来是发动大行情的急先锋,比如96、97年大牛市深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上涨了近20倍,再如99、2000年的牛市行情,就是由联华合纤、深天地(资讯 行情 论坛)率先分别连续6、7个涨停点燃。据首放资金监测系统显示,在本周媒体报道保险资金入场之前,深物业引发的本地股轮番大涨,是部分从房地产撤出的新增资金精心策划、集团轮炒作战所为,这也从浙江医药周五巨量能封住第四个涨停得到很好验证。加上市场内异常活跃的“敢死队”等游资,以及拉动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连续两个涨停的基金等主流机构,市场各路机构共同协手、全力会战,使本地股黑马奔腾,成为反弹最为重要的热点。上海本地科技股作为两市本地股中的佼佼者,常有惊人波段行情出现,由于大盘阶段行情已经明确,在其它本地股在连续大涨后进入高位休整之后,尚在底部的上海本地科技股爆发的大面积反弹行情将会异常火暴。

  二、上海本地科技股同深圳本地股一样同处国企改革大重组的风口浪尖,上演同样大面积反弹迫在眉睫。香港主板上市公司九龙建业的入主引发深物业股价急速井喷,老龙头深发展连续两个涨停的背后是美国新桥投资集团的参股,深圳本地股的本周轮番大涨其背景和动力来源于深圳市政府新一轮国企重组改革。而上海一直是全国国有资产集中度较高的城市,同深圳一样同属于全国两大国有资本改革的前沿,上海市政府从三方面积极推动本地上市重组。第一、积极欢迎外资尤其是国际大企业参与上市公司的重组,从而将重组的主体放大,将重组的参与程度加深。第二,、脱离地域概念、推动上市公司进行行业内及上下游的大规模兼并、收购,积极在全国更大的舞台乃至全球更大的范围内进行行业和资源的整合,形成行业的"领头羊",使上市公司快速求得新的发展。第三、与国有经济的战略性调整相结合,上市公司国有股权随着一部分竞争性行业的国有资本有进有退而逐步减少和退出,从而吸引更多的社会投资主体;另一个是,上市公司收购非上市公司的国有企业及国有资产。在政府推动下,上海本地股重组高潮不断,百联、锦江集团先后重组创新模式都曾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事实上本次本地行情最早是从上海白猫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连续上涨所引发,上海本地股尤其是上海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股历来是重组股炒作的热点和焦点,上海本地科技股新一轮爆发性行情爆发在即。

  三、抓住掀起上海科技股逼空浪潮的领涨黑马。上海本地科技股作为两市本地股中最为活跃的群体,由于历次大行情中诞生了深科技、上海梅林(资讯 行情 论坛)、深天地等一大批科技题材黑马,近期一反常态的表现平平,往往意味着在酝酿更为火暴的逼空浪潮。实战方面可关注三类个股:第一梯队中卫国脉(600640):同深物业一样,实力强劲的中国卫星(资讯 行情 论坛)通信集团成功入主为股价打开逼空的翅膀,作为中国卫通唯一的上市公司,有望获得较大的发展机遇。几年来总体跌幅达到84.54%,内在的逼空动力异常强劲。

  第二梯队交大昂立(资讯 行情 论坛)(600530)、上海科技(600608)。

  第三梯队上海三毛(资讯 行情 论坛)(600689):潜在重组题材较多、具备一定生物科技题材内涵,近期公告转让资产获得近1000万投资收益,有望使上半年业绩出现改善。

  上海本地科技股一旦大面积启动,那么深圳本地科技股和两市超跌科技股将群起呼应。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