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机构周末荐股擂台 > 正文
 

国风塑业(000859):新材贵族 纳米科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18:21 中关村证券

国风塑业(000859):新材贵族纳米科技

  中关村证券

  周五,大盘继续呈现大幅上扬的走势,其中时代新材(资讯 行情 论坛)、鑫富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冲击涨停,大大激发了市场做多新材料板块个股的热情,后市该板块仍有很大的机会。时代新材作为新材料板块的代表,也是周五两市第一只封死涨停板的个股,这与近期连续4个涨停的浙江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气势相同,其示示范效应不容忽视,新材料
板块中有潜力的个股也有望在其带领下走出快速上扬的行情。

  新材料领域高速增长

  从市场规模看,2004年全球新材料市场规模达到162.8亿美元,同比增长21.1%。而从我国新材料市场发展现状来看,新材料产业作为我国重点发展的高新技术产业之一,得益于中国经济的高速增长,使社会对新材料新科学的广泛需求。据统计,2004年我国新材料市场规模已经达到180.1亿元,同比增长27.7%。

  我国未来新材料市场预测

  市场规模持续增长、技术成果转化加快、支柱产业及高技术产业发展对新材料的需求将不断扩大、产业基地建设推动上下游产业进一步整合、新材料与环境的协调性日益受到重视,这将是我国新材料市场发展的总体趋势。据权威预测,中国新材料市场规模往后数年将以20%以上的速度增长,2005年为219.0亿元,2009年将达到555.5亿元。

  纳米材料成为重中之重

  我们通过一些权威数据得知,全球新材料市场呈现出纳米新材料比重逐年上升的态势,从2000年的6.0%上升到2004年的14.1%,可见纳米新材料将是新材料市场未来的发展趋势。而从我国新材料市场的情况分析,纳米新材料市场也已经具备环境趋好、产业初具规模、技术日趋成熟、下游需求旺盛等特征。

  如国风塑业(资讯 行情 论坛)(000859)就是一家新材料领域的新贵,公司有望借新材料市场蓬勃发展之势,步入高速发展的道路。公司投巨资进入纳米科研生产领域,与北京化工大学和同济大学等高等学府签定科技合作协议,成立了国风——中科院纳米研究所等多家科研机构,成立了安徽国风新型非金属材料有限公司,主要经营纳米产品研究、开发和销售等,广泛应用于国民经济的各个重要领域。

  公司旗下安徽九华钙业高新材料有限公司也在新材料领域颇有建树,该子公司的重质碳酸钙系列产品符合国风塑业在非金属矿超细加工的战略规划要求,为公司带来了新的利润增长空间。

  技术上看,国风塑业股价经过长期深幅调整后,目前仅为2元多,后市积累了很大的反弹动力,而且公司的新材料题材一旦被市场重新认识,短线报复性上扬有望随即爆发,可重点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风塑业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