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机构周末荐股擂台 > 正文
 

天香集团(600225)3元医药黑马业绩增6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17:31 金通证券

天香集团(600225)3元医药黑马业绩增6倍

  金通证券 陈泳潮

  浙江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凭借新药推出带来的业绩积极转变看点,目前已连收4个涨停,震撼力独一无二。强烈赚钱效应下,两市医药股近期联袂上攻,成为时下最大最具持续性的热点。同样身为生物医药的600225天香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吸引了我们的眼球:公司通过股权转让有数千万投资收益将计入04年年报,业绩将大增6倍,比之浙江医药更具爆炸
力。而其3元多的超跌低价,尤其适合游资的口味,加之其飙升业绩将在4月16日公布,料市场大资金绝不会放过如此良机,后市动向值得密切关注。

  医药+农业 两翼齐飞

  公司最引人瞩目的是,前期启动了北京中关村科技园丰台园区天香预防医学科技园,形成了公司未来三年发展的核心项目。子公司北京金伟凯医学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开发的丙型肝炎病毒分片段抗体诊断试剂盒(酶联免疫法)已获得国家药品生产证书,被确定为北京市重大高科技技术成果转化项目。同时,公司与瑞金医院合作的瑞广生化开发的治疗乙型肝炎(FR-1)的几个新药,毛利率高达66.11%,赢利能力极强。北京天香胜利生物工程的投资也已完成,后期有望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对于这么一只拥有几个利润率极高,市场影响力较大药品的天香来说,成长性实不亚于浙江医药。

  此外,公司控股的四川中农科贸有限公司,目前的种子生产经营已迈出实质性步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水稻品种2u527销售势头极为旺盛,成为公司强劲的新利润增长点。同时,分公司三山畜牧场被福建省农业厅认定为无公害农产品(资讯 行情 论坛)生产基地,市场前景相当广阔。

  巨额土地增值,业绩有望爆增

  公司曾在2001年向中关村科技园丰台园区有偿受让200亩土地,每亩40万元人民币,目前公司披露该地块市价已经达到了2.4亿元,1.6亿的潜在增值收益将使每股资产增加0.72元的含金值,这对于二级市场股价仅3元的它来说,题材火暴性不言而喻。

  值得重点关注的是,前期,公司控股子公司转让了所持的中关村证券股权,获得了2500余万元的净利润,而转让北京金伟凯的股权又获得2900余万元,两相收益折合每股收益将高达0.27元,公司业绩将出现井喷式增长。另据有关媒体报道,公司总经理表示该两相转让收益将极大概略计入04年年报。如此,对比目前仅0.05元的每股收益,其业绩将大增近6倍,市盈率仅10倍左右,价值严重低估。下周,在公司4月16日公布年报之前,料市场大资金会对其进行凶猛狙击,走出飙升行情。

  超跌低价 拉升在即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经历长期大幅下挫之后,做空动能已得到彻底释放。近期,该股探出3.01元低点后,一路温和放量盘升,资金介入迹象明显。近三个交易日,该股更收出放量红三兵的多头形态,预示着短线大幅拉升行情已然来临。后市,投资者不妨对这只符合时下医药炒作热点,业绩大增6倍的3元成长黑马进行重点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天香集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