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烟台冰轮(000811):与烟台万华系出同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10:55 中关村证券

烟台冰轮(000811):与烟台万华系出同门

  中关村证券

  周四,大盘延续周三的反弹,表现出震荡反弹的格局,盘中一批长期走牛的个股再度创出历史新高,大大激发了市场做多的热情,如烟台万华(资讯 行情 论坛)(600309)就是一只长期走牛的经典个股之一,该股周四盘中再度创出历史新高,若按复权计算,该股已经高达117元多,累计涨幅更是高达将近4倍。无独有偶,我们从另外一家长期走牛并于近期创
新高的上市公司——云南白药(资讯 行情 论坛)(000538)的资料中,找到了一个与烟台万华的共通点,就是这两家公司都有红塔集团即市场尊称为“红塔”系资本运作的身影。

  红塔集团旗下的红塔兴业投资有限公司是烟台万华的发起人之一,而云南红塔集团有限公司又是云南白药的第二大股东,种种一切相信绝非巧合,却更加是验证这两只个股长期走牛的重要原因之一。“红塔”系以资本运作享誉全国,其独特的挑选潜力上市公司的眼光远远超出同行,那些被“红塔”系相中,而目前股价仍未有惊人表现的上市公司,岂不是存在绝佳的投资机会?

  我们发现,烟台冰轮(资讯 行情 论坛)(000811)就是这样一家具有“红塔”系重组题材的上市公司,值得引起投资者重点关注。2004年12月23日,烟台市国资局与红塔集团旗下的红塔创新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拟将其持有的公司8530.25万股国家股中的3507.53万股转让给红塔创新。本次股份转让后,红塔创新持有公司股份3507.53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成为烟台冰轮的第二大股东,烟台冰轮也就成为了“红塔”系的重要成员。而且,烟台冰轮还持有烟台万华1088万法人股,不但分享着烟台万华历年的高速成长性,更因“红塔”系的介入,成为与“烟台万华”和“云南白药”系出同门。

  烟台冰轮还与全球500强企业之一的韩国现代重工业株式会社合资组建公司,开发、生产和销售的循环流化床锅炉具有节能和环保的特点,广泛应用于热电联产机组,在我国电力供应依然紧张之际,市场需求前景极为可观,可见其基本面亮点也是不少的。

  技术上看,烟台冰轮目前股价处于历史底部,远离其密集成交区,仅4元多的股价与烟台万华复权117元多形成鲜明的对比。周四,该股放量中阳线显示出其强烈的上攻欲望,短中线的买点有望已经确立,后市将随即展开加速上扬的行情,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烟台冰轮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