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物华股份(600247):超跌黑马 再次启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 15:26 世纪金龙

物华股份(600247):超跌黑马再次启动

  世纪金龙

  反弹行情起来了,两市涨幅榜上十多家个股被封死涨停,并且都是集中在4-5元一带的超跌低价股。由于整个基金重仓股纷纷步入高位展开整理走势后,市场的整体股价空间已经打开,因此,很多停留在底部位置的超跌严重的低价股就迎来爆发性反弹补涨机会。与此同时,随着铁矿石等原材料的大涨价,周期性行业的未来业绩预期被调低,主力资金开始将
投资方向转移至抗周期性行业,比如消费升级概念。关注600247物华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这只集低价、超跌、资产重组和消费升级概念于一身的物业出租公司,短线在4元上方震荡企稳后,开始展开报复性反弹,有望成为后市奔腾而出的一匹超跌重组大黑马。

  重组黑马屡次成为市场的焦点。公司自上市以来,股权一直处于变动之中,自从其第一大股东变更为“深圳市中技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之后,其重组已呈现出跨地域、跨行业的良好态势。公司注册地在吉林省吉林市,前两位大股东却都来自深圳,因此,该股还是本地股中的一员,这就为其业务拓展创造了条件。

  我们注意到,公司大股东收购了深圳市鸿基小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的股权。鸿基小汽车拥有的130个营运出租车牌照经营权为1993年12月通过有偿使用竞标方式取得,经营期限为50年。而像深圳这种大都市的出租车市场无疑是一个暴利行业,因而公司也将因此大幅受益。更为值得注意的是公司非常注重对高科技产业的投资,利用GPS卫星定位技术开发销售的车载台、报警器,毛利率达72%,对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大有帮助。

  并且,经历重组后的物华具有强大的背景,已经不再是普通的物业出租公司了,公司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巨大变化。公司产业转型,环保、科技未来领衔。实际上公司的业务已经开始悄然发生变化,不再是单一的市场租赁业务,开始涉足高科技含量的业务,如环保产业:募股资金大部分投向环保产业(废塑料裂解生产燃油项目和利用废电线电缆生产铜型材项目)。这些项目实用性强、成本低,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都非常好,业务发展前景具有相当的想象空间。公司连续四年被中国再生资源行业协会评为系统内最佳经济效益单位,在环保领域的实力不可小视。

  二级市场来看,物华股份由于重组概念,受到主力资金追捧,明显强于大盘走势。物华股份至04年8月份出权以来,曾经探底至3元附近,然后受到主动性买盘追捧,企稳走强。这大半年来,该股经历三波阶段性反弹,尽管每次大幅反弹后都有所回落,但股价重心一直在缓慢上移。近期成交量持续放大,依托5日均线整理,后市有望展开快速上攻行情,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人所属机构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本人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物华股份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