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双汇发展(000895):基金看好并长期持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 11:15 金羊网-新快报

双汇发展(000895):基金看好并长期持有

  双汇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000895)总股本51355.5万股,流通A股20175万股,2004年每股收益0.5811元,拟10派6元(含税)。该公司主营畜禽屠宰、肉类食品及食品加工,主要产品有高温肉制品、低温肉制品和冷鲜肉三大类。

  自1998年上市以来,主营业务收入从20.16亿元增长到2004年突破100亿元,增长了3.99倍,净利润从0.67亿元增长到近3亿元,增长了3.45倍,年复合增长率近30%,“双汇”品牌
已成为中国肉制品行业第一品牌。该公司比较注重回报股东,首发和增发累计向社会公众筹资9.12亿元,但是算上此次分红,累计向股东分配现金也达到约9亿元,还实施了3次送转股,股本扩张达到了2.535倍。

  目前,该公司已开始努力逐步提高低温肉制品的比重,重点发展冷鲜肉,以适应消费者对营养要求不断提高的趋势。该公司通过引进发达国家鲜肉冷链生产、冷链运输、冷链销售、连锁经营的模式,在全国率先建立了肉类连锁店,通过现代化的冷链系统直接配送到终端市场,实现了对放心肉的全程控制。冷鲜肉产品的市场开拓由于受消费习惯、消费观念、运输半径、销售条件、地方保护主义等因素的影响,在异地市场的开拓存在诸多问题。通过努力,该公司已经在不少地区打开市场,估计从2005年开始将会给该公司带来新的增长。2004年,生猪价格持续走高给其带来一定困难,使其净利润的增长幅度没有能够跟上主营业务收入的增长幅度,但是今年以来生猪收购价格有所下降,该公司一季度的业绩应该会有较大增长。去年9月,该公司被农业部等八部委认定为第三批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可享受暂免征企业所得税的税收优惠政策。

  该股被众多基金看好并长期持有,到去年底已有46家基金合计持有该股10030.37万股,占其流通盘的49.66%,此外还有申银万国证券、国泰君安证券等券商也大量持有该股。该股调整了一段时间后,近期再度发力上攻,可继续看好。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