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柳化股份(600423):有效突破可能性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 11:08 金羊网-新快报

柳化股份(600423):有效突破可能性大

  柳化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423)总股本19082.18万股,流通A股7800万股,2004年每股收益0.36元,拟10派1.5元(含税)。该公司主要从事化工和化肥产品的生产和销售,是全国最大的中氮企业之一,也是广西最大的化工化肥生产企业之一。

  国家对农业结构战略性调整步伐的加快以及对“三农”问题的重视,极大激发了农民种粮的积极性,刺激了整个化肥市场的需求,该公司主要产品尿素、硝酸铵、浓硝酸等的
市场销售形势好,价格上涨。加上其募集资金项目--高浓度稀硝酸技改装置项目的投产,增加了化工产品的产量;12#高压机的投产,提高了合成氨的生产能力,使其业绩大幅度提高。募集资金项目中压氨氧化装置技改工程,已经于2004年10月正式投产,对其2004年的业绩增长作出了贡献,对2005年的贡献会更大。

  2005年,该公司将加快壳牌粉煤气化(资讯 行情 论坛)项目--合成氨节能挖潜清洁生产技术改造项目的建设,降低对原料煤质量的要求,降低成本。募集资金投资的高效离心压缩机装置和低压节能氨合成装置也都将在2005年一季度开始生产调试。

  该公司还计划发行可转债,投资2台130t/h循环流化床锅炉,缓解电力供应紧张的局面。国家2004年恢复对尿素生产增值税先征后返50%的优惠政策,这项税收返还并没有体现在2004年年报中,而且2005年,国家还将继续执行对尿素生产增值税先征后返50%的优惠政策。但是该公司自己测算,2004年的此项返还只有大约200万元,对其整体效益影响不大。

  该股去年6月底提前大盘见底回升,其去年中报显示,上半年博时精选、德盛小盘两只新成立的基金少量介入了该股,去年第三季报则显示,博时精选股票、国联安德盛小盘、泰和基金、天华基金、富国动态平衡、招商先锋、汉博基金、上投摩根中国优势、招商股票(资讯 行情 论坛)、天治财富增长等众多基金在去年第三季度联手大量增持该股,可见该股6月底以来的强势是以基金为主的机构持续建仓的结果。去年第四季度,该股股东数从9月底的20135户进一步下降到年底的18373户,前十大流通股东持股占总股本的比例从9月底的14.27%增加到年底的15.32%,博时精选基金、国联安德盛小盘基金、天华基金、泰和基金、上投摩根中国优势基金、东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产权经纪公司等不同程度地增持了该股,富国动态平衡基金、汉博基金、招商先锋基金、招商股票基金、天治财富增长基金则有所减持。可见机构在第四季度对该股出现了分歧,但总体仍是增持。该股2月份以来振荡走强,昨天放量创出新高,有效突破的可能性较大。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