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上海机场(600009):新一轮行情已开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 11:07 金羊网-新快报

上海机场(600009):新一轮行情已开始

  上海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600009)总股本192695.84万股,流通盘75695.84万股,2004年每股收益0.67元,拟10派1元(含税)。该公司主要从事上海浦东机场的经营管理,主要业务是在浦东国际机场为国内外航空运输企业及旅客提供地面保障服务。

  2003年底,该公司将原拥有的虹桥国际机场以候机楼为主的从事航空地面保障服务的业务及其相关经营和配套业务资产与负债、上海烟草集团虹桥机场门市部60%的权益与机场
集团拥有的浦东国际机场以飞行区为主的从事航空地面保障服务及其配套服务的业务及相关经营和配套业务资产与负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航空油料有限责任公司40%的权益进行置换。完成资产置换后,该公司以相对完整的机场体制经营管理浦东机场,获得了浦东机场所有起降费的独立收益权。

  浦东国际机场是国内最大的机场,以上海为首的长江三角洲经济的高速发展,居民消费升级,都给该公司带来的巨大的机遇。根据国家的规划,上海要加快建成亚太地区航空枢纽港。民航华东管理局预测,到2010年,上海机场(虹桥机场和浦东机场之和)将跨入世界最大的空港行列。上海申办2010年世博会成功,也将为该公司带来新的发展机遇。2004年,浦东机场飞机起降架次、旅客吞吐量、货邮吞吐量分别比2003年同期增长33.05%、39.55%、38.43%。目前浦东机场各项主要生产指标已超过了设计吞吐能力,运量快速增长与机场保障能力相对不足的矛盾日益突出。该公司实施了浦东机场一期候机楼的改造工程,还投资建设浦东机场二期飞行区机场工程项目,该工程已于2004年底基本竣工,预计于2005年3月底投入使用。随着第二条跑道投入使用,浦东机场的运行保障能力将得到大幅提升,从而有效缓解目前存在的保障压力。

  该公司计划发行不超过35亿元可转换债券,投资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扩建工程机场主体工程,在4约1日召开的股东大会上被全票通过,说明基金都支持该股再融资。该股被众多证券投资基金追捧,尤其是易方达和华夏两大实力基金公司旗下的基金更是长期重仓持有该股。去年第四季度,基金继续增持该股,截至去年底已有109只基金合计持有该股56426.26万股,占其流通盘的74.54%,该股已经差不多被基金包下来了。该股3月中旬开始横盘整理,股东大会之后连续放量创出新高,新一轮行情已经开始,可继续看好。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