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二次宏观调控隐含利好 新核心股频频走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 07:18 北京晨报

二次宏观调控隐含利好新核心股频频走强

  继3月14日创出历史新高后,昨日,新核心股指数再创历史新高,上涨3.19%,今年以来累计上涨22.93%。

  新核心股为何频频走强?二次宏观调控究竟怎样影响新核心股?我们认为,二次宏观调控对于新核心股而言并非利空,反而会对相关多数股票的股价产生推动作用。

  去年的宏观调控,使得一批股票摔了下来,如部分非龙头的周期类股票马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一汽轿车(资讯 行情 论坛)等。但是,一轮调控下来,总有一些企业会抓住机会脱颖而出,如同属于汽车大类的股票福耀玻璃(资讯 行情 论坛)却能够抵御宏观调控风险。

  对于二次宏观调控,我们认为现在1200点以下的调控,与去年1780点的调控有本质的区别。就宏观调控而言,是对优势和劣势企业的一个滤选过程。所以,我们无须抛售好股票来应对二次宏观调控,尤其是新核心股。相反,我们应继续寻找二次宏观调控过程中能够矗立不倒的企业。

  目前,好的盈利企业只有两种,一是收取过桥费的企业,二是利用国内成本优势开拓国际市场的企业。前者如上港集箱(资讯 行情 论坛)、峨眉山(资讯 行情 论坛);后者如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福耀玻璃。这样的企业价值会不断得到提升;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