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武汉新兰德 > 正文
 

华新水泥:新技术催生生态水泥龙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17:40 武汉新兰德

华新水泥:新技术催生生态水泥龙头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生态水泥将成为市场主流。

  自去年4月起,政府采取一系列宏观调控措施,以抑制固定资产投资过热的状况。业内专家认为,经过宏调的贷款紧缩,内地水泥行业正值汰弱留强之际,而新技术转移最终将
成为企业盈利的新出路。

  虽然宏观调控对水泥行业带来负面影响,不过从长远来看,行业的发展前景仍然可观。恒生银行发表的市场分析报告指出,内地经济近年来保持快速增长.而经济的增长必定带来水泥的持续需求。参考西方发达国家的发展经验,整个经济起飞过程中,人均水泥累计消费量值12至14吨,而内地目前只有7.7吨,由此可见,水泥工业还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内地长远需求远未饱和。

  在行业先进技术淘汰落后生产工艺,为行业发展带来新机会的同时,生产生态水泥的新技术转移将最终成为企业未来盈利的出路。据欧盟统计,成员中利用垃圾燃料替代天然燃料用于水泥生产的替代率平均为12%,而生态水泥是一种新型的波特兰水泥,含有20%的C11A7 CaC12,适用于建造房屋、道路桥梁等高增值产业。这种水泥的研制,主要是以城市及工业垃圾作燃料推动,有助减少行业对煤炭的需求,降低成本开支,同时产品质素可应用于高增值产业,其价格也较传统的水泥水涨船高。

  华新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600801):与武钢合资用水渣生产水泥,变废为宝。

  华新水泥是全国水泥品种最多的企业,产品市场应用范围十分广泛,其产品被国家质检中心评价为三峡水泥主供应商中各项品质指标最优,系三峡工程最大的水泥定点供应商。近年来华新水泥与武钢合资,投资1亿元利用水渣生产水泥。2003年不仅转化利用水渣50万吨,还实现产值1亿元,为国家上缴税收千万元以上。2004年,因公司发展项目符合产业政策、建设程序完备,所以受国家宏观调控的影响很小,各大新技术项目进展顺利。2004年中武汉武钢华新二期年产60万吨水泥粉磨工程项目成功投产,进一步加大了对水渣和粉煤灰的转化利用效率和规模,获得了极佳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从其最新财务数据来看,2004年实现每股收益0.45元,净利润同比大增117.68%,市盈率仅12倍余。

  长下影光头阳线发出强烈上攻信号。

  从周线上看,华新水泥近几周连续收出长下影周K线,表明下档买盘极为强劲,大型底部有望就此形成。从日线上来看,华新水泥短期超跌极为严重,股价在短短5周内调整幅度接近40%,反弹动力日趋强劲。近几个交易日华新水泥低位连续收出星线,已悄然构筑了一个底部平台,周三华新水泥收出极长下影的光头阳线,表明该股已经彻底的空翻多,华新水泥有望就此发力启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华新水泥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