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油价持续走高 三类股票受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13:4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国际油价日前一举突破每桶60美元,再创历史新高。受节节走高的国际油价影响,航空、汽车、物流等行业股价下挫,但三类股票将受益于油价的上涨。

  首先受益的无疑是石油开采类企业,部分石油开采类上市公司的股价将受到市场资金的做多驱动。其中,沪市的海油工程(资讯 行情 论坛)是国内第一的海上采油上市公司,而深市有辽河油田(资讯 行情 论坛)、中原油气(资讯 行情 论坛)等。

  其次,部分石油产业链衍生的化工类上市公司也将充分受益,根据已公布的年报,石化股去年整体经营业绩上涨50%左右。目前纽交所原油期货价格比去年同期水平高出67%,显然油价的不断上升,也使得石化企业的产品价格持续攀升。考虑到产业链的层层相关性,这种影响将在未来较长时间内逐渐加大。

  再次,周一中海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放量大涨,使得石油运输业中部分企业为市场挖掘。根据中海发展2004年年报分析,其主营收入一半以上来自于石油运输。在需求不断增长的前提下,运输收入也将有望保持高速增长。受此影响,一部分造船类上市公司的景气度也出现回升,广船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有望借势上涨。此外,替代能源也有望被高度关注,以太阳能利用为主的清洁能源类上市公司也将梅开二度。在具体的个股方面,我们认为化工行业在高油价时代利多弊少。对于山西三维(资讯 行情 论坛)(000755)、北京化二(资讯 行情 论坛)(000728)可适当关注。(浙江利捷)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