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辽宁成大:20倍市盈率券商题材黑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17:41 金通证券

辽宁成大:20倍市盈率券商题材黑马

  金通证券 陈泳潮

  近期市场震荡剧烈,但个股机会却层出不穷,除深圳本地股风光无限外,受国家政策利好出台刺激的券商信托板块走势也是异常抢眼。基于实质性利好支撑以及市场人气效应较大,券商题材股有望在后续行情深化中得到充分发挥。因此,我们不妨重点关注具有隐蔽性,并且近期涨幅落后的低价券商题材股,如600739辽宁成大(资讯 行情 论坛):公司目前
是去年盈利能力最强的券商广发证券的第一大股东,04年公司业绩将大幅提升,目前仅20倍的市盈率,价值低估明显,后期有望走出爆发性行情,可积极关注。

  重大利好传闻 券商股绝地逢生

  据证券业有关人士透露,上周五中国证监会召开紧急会议,研究了全流通试点和给券商注资等重大政策,有关政策将在不久后公布实施。该人士还表示,全流通的试点很快就要开始了。有关政策将只规定大原则,不制定具体方案。至于给证券业注资,具体应该是给券商注资,规模估计为600亿元左右。由此看,券商信托股近期连续拔高,并非毫无理由,该重大潜伏利好料是其大涨背后的强力支撑。因此,在000562,600030两市唯一两只券商股大幅飙升后,极强的赚钱效应以及良好题材必然刺激短线游资寻找相关券商题材股。6000739辽宁成大控股目前最具赢利能力的广发证券,无疑最具看点,其3元多的股价较易走出连续上攻行情。

  广发赢利全国第一 成长前景看好

  今年2月28日,辽宁成大发布公告,经证监会批准,辽宁成大(600739)将收购广发证券14611.42万股(占总股本7.3%)的股权。届时,公司共计持有广发证券54611.42万股(占总股本的27.30%)的股权,仍为广发证券第一大股东。以拥有博士军团阵容名扬业内的广发证券,注册资本为20亿元人民币,总资产规模已达120亿元,在全国各地拥有78家证券营业部,并控股了两家证券公司和1家基金管理公司。值得关注的是,广发连续多年经济效益名列国内同行业的前茅,而在生存环境恶劣的去年,广发证券更是成为全国百多家券商里赢利能力最强的券商,竞争力可见一斑。目前,初步审计预测04年利润超过亿元。因此,公司控股广发证券,不仅可以获得丰厚的投资回报,而且可以借用和分享广发的人才资源、市场资源,为公司未来的更深层次资本运营开辟了广阔的空间。目前公司已经预计04年度业绩将大幅增长50%以上。

  值得重点关注的是,目前在券商获得重大利好背景下,其真正受益的事实上是背后的控股股东。辽宁成大在去年收购题材炒作中已经显示出足够的市场认同度,以及良好的人气效应。目前,在券商题材这一重量级利好支撑的炒作背景下,辽宁成大已经蠢蠢欲动,拭目以待的只是后市令人侧目的飙升行情。

  超跌低价 奔腾在即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超跌严重,向下做空风险已得到彻底释放,目前3元附近的价格区是其历史大底区域,支撑力度强。去年8月,该股掀起收购炒作浪潮,大资金强力介入,股性也开始不断活跃。目前,该股经过近半年的反复调整蓄势后,构筑出上升双底形态,做多欲望一触即发。上周五开始,该股进入放量阶段,目前蓄势充分后,有望借券商题材爆发出列,可重点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辽宁成大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