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新升资讯专栏 > 正文
 

*ST多佳:软件网络先锋 反弹欲望强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15:46 新升资讯

*ST多佳:软件网络先锋反弹欲望强烈

  新升资讯

  公司主营纺织品生产销售和进出口贸易,学校投资、管理及学校的后勤物业管理、教育软件的开发经营、教育网络的建设;网络技术的开发及转化;计算机及电子设备的经营等。 

  公司原主营纺织品生产,销售和进出口贸易等,主要产品为"多佳"牌休闲服。2001年10月公司与西安交通大学开元集团旗下的开元科教进行了重大资产置换,以公司拥有的服装类资产及应收帐款与西安开元科教控股有限公司及其关联法人拥有的教育类资产进行置换,目前公司持有西安开元阳光教育投资有限公司、西安交大开元教育管理有限公司、西安交大开元教育网络有限公司等三家公司超过80%以上的股权,通过资产置换,公司全面介入教育产业,公司主营业务由原来的纺织服装的生产和销售转向教育产业投资,教育产业类资产成为公司的主要利润来源。同时公司还持有武汉光谷城风险投资有限公司80%的股权。

  公司已经与潜在大股东西安伊果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进行了资产置换,并于6月10日向中国证监会报送了《重大资产置换暨关联交易申报材料》。公司将置入云南兴龙珠宝有限公司94%的股权及深圳市东方金钰珠宝实业有限公司98%的股权,价值4个多亿的30多尊翡翠佛雕和玉石珠宝将作为长期资产置换进上市公司。重组后置换入公司的4个多亿珠宝资产在黄金价格连创新高的情况下升值空间巨大,保守估计升值将接近亿元。

  西安伊果控股是一家集设计、生产和批发零售为一体的民营专业珠宝公司,在珠宝、玉石、首饰等经营方面形成了一定规模,是中国目前最主要的翡翠生产商和红宝石(资讯 行情 论坛)销售商之一。目前我国珠宝行业已经形成1000亿元的巨大消费市场。今年上半年,我国珠宝销售同比增长20%以上,和田玉等珍贵玉石销售创下近年来的最高水平。预计到2010年,中国珠宝首饰有望实现年销售总额1800亿元,出口总额达到70亿美元。巨大的珠宝蛋糕为多佳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的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日持续下挫,严重超跌,近三日该股在底部连续放量,显示抄底资金已经开始介入,后市很有可能展开一波力度较大的超跌反弹,走势有可能挑战*ST吉纸(资讯 行情 论坛),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ST多佳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