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109笔一手单成就苏宁第一宝座 慎防股价大回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13:32 大洋网广州日报

109笔一手单成就苏宁第一宝座慎防股价大回落

  本报讯 (记者 江河) 64.74元!昨日,沪深两市第一高价股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创出上市以来新高。记者发现,该股昨日成交3711手,而其流通股是2500万股,也就是说,昨日苏宁电器的换手率是1.48%,在如此低的换手率时却创出这样的高价,苏宁电器的筹码集中度可想而知。

  1手单成就第一高价股

  昨日,苏宁电器共有403笔单参加交易。其中,109笔只有一手,占全部参加交易单的27%。而在这403笔单中,过100手的单只有3笔,分别是9时31分的一笔150手的卖单和9时37分的一笔101手的卖单,而最大的一笔买单是下午14时40分一笔114手的买单。

  而在13时50分左右,该股创下63.83元的新高,63.34元上买盘超过了10万股,不到1%的换手率就创新高。而14时43分,更升至64.74元。

  “这么小的换手率创新高很有意思,小买单极多不说,且换手率也太低了,这说明机构扎堆苏宁电器。一方面证明它业绩好,另一方面由于它的流通股太少,股价上容易被操纵,所以也有极大的风险,投资者不宜追高。”广发证券的于先生表示。

  慎防股价一落千丈

  资料显示,苏宁电器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全是基金,集中持有的现象特别严重,这也造成了其流通性偏低。

  随着两市第一高价股苏宁电器创出64.18元的最高收盘价,以及*ST猴王(资讯 行情 论坛)以0.81元的价位位居最低股价之首,沪深股市最高价股与最低价股之间的价差已经高达80倍之多。

  业内人士认为,苏宁电器2004年业绩较好,而且透明度相对较高,在市场可投资品种不多的情况下被机构集中持有情有可原。不过,历史上的很多强势个股、弱势个股仅仅是某个特定阶段的产物。有的个股往往是股价先一飞冲天,然后一落千丈。因此,投资者对高价股应谨慎对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苏宁电器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