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深天健(000090):超跌低价 物业第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17:14 国泰君安

深天健(000090):超跌低价物业第二

  在股权划转国资委前与深物业(资讯 行情 论坛)第一大股东同为深圳建设投资控股公司,主业也有诸多类似之处,在深圳本地股重组大幕再度拉开时,具有相当想象空间。加之公司今年2月中标价值18亿的深圳东部沿海高速公路项目,在深圳龙岗的天健·郡城项目也火爆开盘,为业绩的快速提升埋下了伏笔。二级市场上,该股股价已严重超跌,近期温和放量明显,底部“红三兵”形态显示未来有迅速爆发反弹可能,投资者可加以重点关注。

  深物业伴随重组传闻在底部的两个涨停大大刺激了深圳本地股的人气。而上周六,中国证券报独家报道了香港主板上市公司九龙建业入主深物业的消息。这意味着,伴随着紧急停牌而一度云山雾罩的深物业重组正在展露其庐山真面目。记者同时也从多条渠道获知,深物业绝非“终点站”,有关深圳本地股更大范围内的重组正在酝酿及实施当中。这为在股权划转国资委前与深物业第一大股东同为深圳建设投资控股公司的000090深天健(资讯 行情 论坛)提供了爆发性良机!

  深圳国企大重组 春季攻势拉开

  中国证券报指出:最近深圳市将召开全市国资国企工作会议,深圳本地股重组无疑将成为会议的重要议题。而早在去年10月,深圳市国资管理体制就实施了重大改革,深圳市原三家资产经营公司,即深圳市建设投资控股公司、深圳市投资管理公司和深圳市商贸投资控股公司于2004年10月重组合并为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相关的上市公司也发生了股权划转变动,而这一切都是为了理顺管理体制,为深圳本地股的实质重组埋下伏笔,以往本地股重组都是雷声大雨点下,而此次实力港资背景(HK0034)九龙建业重组深物业极有可能是“下雨”的信号,因此,股权划转国资委前与深物业第一大股东同为深圳建设投资控股公司,而主业也有诸多类似的000090深天健应该引起我们高度关注。

  中标18亿大单 资产潜力低估

  公司曾被评为中国建筑施工企业综合实力百强第一名、中国500家最佳经济效益建筑企业一级第一名、全国市政施工经济效益十佳企业第一名,充分奠定了在房产行业的优势地位。公司近两年来充分利用原储备的廉价土地资源,加大了对房地产的投资开发,地价低廉(行政划拔土地)及地理位置优越,其所开发的房地产项目利润空间可观。

  在05年2月16日,公司通过公开招投标,获得了深圳市东部沿海高速公路莲塘至盐田段项目委托代建管理第一中标候选人资格,该项目为深圳市政府投资的重大建设项目,为“东部通道”之核心所在,建设总投资约为18.50亿元,未来将对公司业绩产生深远影响。另外根据公司网站新闻动态,公司在深圳的大型居住项目天健·郡城也已火爆开盘,成为公司今年新的利润增长点。

  超跌低价 物业第二

  该股历史上长期在20元上方震荡,后大幅下跌目前仅5元,超跌严重。作为质地优异的深圳本地股,在未来业绩有望得到快速提升的背景下,投资价值有被明显低估之嫌,目前底部“红三兵”形态显示未来有爆发反弹可能,投资者可加以重点关注。

  国泰君安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